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關鍵時刻,又一篇對特朗普殺傷力巨大的文章來了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022/36650508.html

關鍵時刻,又一篇對特朗普殺傷力巨大的文章來了

  近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刊登了一篇恐怕會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選戰帶來極大衝擊的文章。

  因為在這篇文章中,身為美國前海軍上將的威廉·麥克雷文(William McRaven)表示,儘管他也是一個支持普通人持槍和反對墮胎的保守派,與特朗普基本上屬於同一個的政治光譜,但他卻稱自己將在此次大選中支持特朗普的對手拜登。

  資料顯示,麥克雷文曾是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的高層指揮官,自大學畢業起,他就在美國海軍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當時稱美國海軍水下爆破隊)服役,也曾是該部隊「刺殺本·拉登」行動的重要指揮官。

  在刊發本文前,麥克雷文也曾多次批評特朗普的許多政策,從他的文章及過往言論看,麥克雷文做出這一決定的核心原因是,他認為只有拜登才能讓美國重新「領導」世界,同時美國也需要一個「正派」和「懂得尊重人」的總統。

  圖為麥克雷文刊登在《華爾街日報》上的文章

  而這篇文章對特朗普殺傷力最大的部分在於,麥克雷文在文章中明確表示,他不僅是個支持小政府大社會和加大國防開支的保守派,而且他支持美國第二憲法修正案賦予美國民眾擁槍的權利,並反對墮胎。他甚至還認為人們唱美國國歌時應該站著唱。

  換言之,他其實在很多美國國內的政治議題上,與特朗普是持有相同的立場的。

  可他也表示,他在支持這些觀念的同時,也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並認為來到美國的難民應該獲得公民身份,因為他認為這些多元化和包容才是美國成功的基石。他還認為氣候變化是真的。

  更重要的是,他認為美國必須「勇敢、堅定並帶著一種榮耀感和謙卑感」,去繼續「領導世界」。

  圖為麥克雷文刊登在《華爾街日報》上的文章

  麥克雷文在文章中還「深情」地表示,在過去,即便美國也曾陷入過各種各樣的麻煩中,世界仍然期盼著美國來指引方向,「因為他們相信,哪怕我們的政治觀念不同,我們的國內存在衝突,我們民主制度醜陋的部分會讓我們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但美國最終還是會做出正確的事情,美國仍然會站出來對抗暴君、解放被壓迫的人們,給予他們自由,為正義而戰」。

  「可如今,世界已經不在敬仰美國了。他們已經目睹了我們的輕蔑、我們的缺乏尊重和我們在處理國際議題上的世故。他們目睹了我們是如何撕毀合約,在戰場上拋棄盟友,並與專制者和獨裁者搞在一起。他們看到了我們在應對疫情和森林大火時的無能,看到了我們在面對社會不公時的掙扎。他們已經不認為我們還能領導他們了……」,麥克雷文說,「可沒有了美國的領導,這個世界也將不會朝著我們希望的方向發展下去」。

  圖為麥克雷文刊登在《華爾街日報》上的文章

  由此,他呼籲人們在今年11月的大選中去改變這一切,並表示為了讓美國重新領導世界,承擔起對盟友和世界的責任與義務,重新獲得世界的敬仰,為了選擇一個正確的領袖,而不讓美國為自己疏忽和短視付出慘重的代價,他已經選擇投票給拜登。

  圖為麥克雷文刊登在《華爾街日報》上的文章

  然而,有些尷尬的是,雖然麥克雷文這篇文章寫得很確實「動情」,並充分地展現了他這種美國人對於「美國卓越論」(即認為美國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最好的國家和文明)的執著和痴迷,但在《華爾街日報》的評論板塊里,獲得最多點讚的評論卻並不是認同他的,反而是嘲諷他的。

  其中有的人表示,拜登在政界混跡了47年,甚至已經當過美國的副總統了,卻沒有任何亮點,有啥可選的;還有的人則稱拜登和他的兒子是接受烏克蘭企業賄賂的腐敗分子,根本就不配做美國的總統。

  在這些留言中,儘管後者對拜登和他兒子貪腐的指控目前在美國輿論場上還存在強烈的爭議,並沒有實錘證據,但前者對拜登的評論卻道出了美國此次大選的一個無奈的現實:實際上,在相當多的拜登支持者眼中,拜登確實不是一個優秀的人選,他只是相對特朗普來說最不差的一個人選,甚至於選他只是為了將特朗普趕下台,而不是因為他有啥獨特的魅力。

  更何況,在當了奧巴馬8年的副總統后,拜登和奧巴馬留下的卻是一個執意要選出特朗普當總統的美國,這已經很說明他倆的問題了。

  最後,拋開這些政治層面的爭議,麥克雷文這篇文章在「文學」層面倒是有一個很有意思亮點,那就是雖然這篇文章通篇都在流露著對於特朗普的鄙視之情,可麥克雷文全文中卻沒有一次點過特朗普的名。這可謂是一種相當高的罵人「境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