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重大突發!新疆喀什新增137例無症狀感染者!一級響應已啟動,冬季大考來了?多國指數級激增,哈佛:新冠或持續到2025年

 https://news.futunn.com/market/137009?src=3

本文綜合自券商中國、中國基金報、海外網

隆冬將至!

在節氣上,剛剛過去的是霜降。這意味着大地正在走向冰凍,隆冬即將來臨。張文宏教授曾説過,今冬的挑戰將非常嚴峻。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挑戰就來了。

10月25日下午19時50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喀什疫情新聞發佈會通報了相關情況,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區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對其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0月25日14時,137人呈陽性。

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和喀什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經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自10月25日24時起,將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托克扎克鎮、吾庫薩克鎮、薩依巴格鄉疫情風險等級定為高風險,疏附縣其他鄉鎮疫情風險等級定為中風險,其他縣市疫情風險等級定為低風險。 

喀什再度爆發大面積感染之後迅速響應。為確保學生安全,各中小學走讀學生、幼兒園暫時停課,部分航班已經取消。喀什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一級響應。國家衞生健康委25日已經派出工作組,赴新疆喀什指導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只是截至目前,仍不知道病情來源。

筆者認為,隨着冬季的到來,無論身在何處,都應該做好自我防護,切不可輕慢大意。

冬季大考已經來臨?

在此之前的一次會議上,鍾南山院士説,控制傳染是今冬明春防控工作的一個關鍵,佩戴口罩和洗手很重要。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疫情應該還會繼續存在,同時很可能發生局部地區的暴發。他相信進行全面的核酸檢測,密切監測,這種方式看起來行之有效。因為大家知道無症狀的患者傳播力也很強,所以一定要做。

張文宏更是表示,今冬的挑戰非常嚴峻!從宏觀來看,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終走向取決於全球能否在整體上控制住疫情。「我們要等待能夠有效治療新冠的藥物,使重症病人病死率下降,還有有效的疫苗,使相對脆弱的人羣得到保護,這也可以讓病死率下降。」張文宏説,做到這兩點,世界的大門才能真正重新開啟。

然而,全球非常不樂觀。

此前,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發了一篇Science,根據論文中的描述,無論是否能研發出疫苗,新冠病毒都可能會陪伴人類到2025年。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在週五晚間表示:「我認為我們在這裏將面臨很大的困難,我認為冬天將非常艱難。」

白宮冠狀病毒顧問安東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週五對MSNBC的查克·託德(Chuck Todd)説,一些州病例的增加導致更多的住院治療,並最終導致更多的死亡。

世衞組織總幹事:多國新冠病例「呈指數級激增」,正走上「危險軌道」

「未來幾個月將非常艱難,一些國家正走在危險的軌道上。」據美媒消息,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很多國家的新冠確診病例數正在呈指數級增長,這將會給衞生系統帶來巨大壓力,使這些國家走上「危險的軌道」。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23日報道,譚德塞當天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太多國家的病例正在呈指數級增長,這導致現在醫院和ICU病房的運轉超出了負荷,而我們現在僅僅才到10月份。」

報道稱,譚德塞呼籲新冠確診病例激增的國家的領導人們「儘快糾正錯誤」。

「我們正處於這場大流行的關鍵時刻,特別是在北半球地區。」譚德塞強調稱,「未來幾個月將非常艱難,一些國家正走在危險的軌道上。」

譚德塞還表示,即使對於那些已經成功抑制疫情暴發的國家來説,「現在也是應該加倍努力的時候了」。

據報道,世衞組織官員上週警告説,歐洲的新冠疫情已經變得「令人擔憂」。報道援引世衞組織的一份報告稱,歐洲地區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正在迅速增加」,新增確診人數在一週內增長了25%。

根據世衞組織的數據,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正在激增,但死亡病例則保持在相對穩定的數字。然而,報道提醒稱,在過去的7天裏,歐洲、東地中海地區和非洲的死亡病例也開始「緩慢上升」。

世衞組織衞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博士則表示,第二波感染「極有可能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他説:「我們需要防止(病毒)傳播,但我們也需要把重點放在降低死亡人數上,未來幾天死亡人數還會上升,我毫不懷疑。」

特朗普:醫生和醫院為了騙錢,製造了美國病毒肺炎的死亡病例數據

當地時間10月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舉行競選集會。他稱如果一個有心臟病的人死於新冠,其他國家就會報道這個人死於心臟病,所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數據很低。可如果美國的醫院與醫生報告更多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他們會得到更多的錢,「想想這個動機」

美一日新增確診病例超9萬,白宮疫情工作組會議被批形同虛設

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0月26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884807例,累計死亡230482例。與前一日6時30分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65392例,新增死亡病例472例。

而就在美東時間10月24日,與大約24小時之前相比,新增確診病例超過9萬4千例,刷新了23日剛剛創下的美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的最高紀錄。

美國疫情日益惡化,然而,由多個美國聯邦政府部門負責人組成的白宮應對冠狀病毒工作組召開會議的頻次卻不斷減少,目前每週只舉行一次會議,被美國媒體批評為「形同虛設」。

延長至2021年4月!西班牙內閣特別會議批准國家再度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時間10月25日上午,西班牙內閣特別會議批准了該國再度進入緊急狀態,並將在全國範圍內施行宵 禁措施,持續時間為23時至清晨6時。此外,緊急狀態將禁止居民除不可抗力外在大區間的旅行。該國憲法規定,西班牙政府只可批准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政府計劃在眾議院申請將緊急狀態時長延長至2021年4月,如最終成功,本次緊急狀態將持續達到六個月的時間。

意大利新冠病例超50萬,政府擬要求在全國實施宵 禁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2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9644例,死亡151例。這是意大利連續第二天新增確診逼近2萬例,迄今全國累計確診已超50萬例。總理孔特表示,個別民眾對防疫工作的不配合,已經成為導致疫情蔓延的「定時炸彈」,目前經濟必須讓位於民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新防疫法令規定,從10月26日18時起全國實施宵 禁,並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旅行,自覺實施自我隔離。

另據安莎社報道,意大利總統發言人格拉索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在23日出現高燒症狀,隨即接受病毒檢測,目前各項健康指標正常。格拉索表示他本週三檢測的結果為陰性,隨後未與總統馬塔雷拉有過直接接觸。目前總統府正按相關規定進行檢查和消毒。

編輯/Phoebe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准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