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準確押注中國重新開放的對沖基金認為美國股票和垃圾債有風險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BA%96%E7%A2%BA%E6%8A%BC%E6%B3%A8%E4%B8%AD%E5%9C%8B%E9%87%8D%E6%96%B0%E9%96%8B%E6%94%BE%E7%9A%84%E5%B0%8D%E6%B2%96%E5%9F%BA%E9%87%91%E8%AA%8D%E7%82%BA%E7%BE%8E%E5%9C%8B%E8%82%A1%E7%A5%A8%E5%92%8C%E5%9E%83%E5%9C%BE%E5%82%B5%E6%9C%89%E9%A2%A8%E9%9A%AA-004648968.html 

 【彭博】-- 專注亞洲市場的對沖基金Vantage Point Asset Management認為美國股票和垃圾債券的投資者尚未對今年經濟衰退風險進行足夠的定價。該基金在2022年憑借對中國重新開放的押注而跑贏全球行業。


Vantage Point首席投資官Nicholas Ferres表示,標普500指數和高收益公司債沒有充分定價「緊縮周期以及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上升」,這使得它們很容易面臨拋售的衝擊。


他警告稱,太多的投資者似乎專注於滯後的經濟數據,例如美國就業,而不是那些指向未來需求的指標,例如製造商的新訂單。


「因為這些巧合的數據表現尚可,所以大家有一種錯誤的安全感,」Ferres表示。ISM美國製造商新訂單的月度指標已經連續兩年下滑,並自去年9月以來一直處於萎縮區域。歐洲的一個類似指標也連續6個月顯示萎縮。Vantage Point管理著約6.5億美元的資金。


Ferres表示,關於高風險資產今年上半年下跌並在下半年反彈的預測,可能會被證明是前後顛倒。標普500指數從去年10月的低點攀升約12%,而美國垃圾債券與國債之間的殖利率差比過去20年的平均水平更窄。Ferres表示,這一利差應該會擴大。


Vantage Point在2022年實現了小幅盈利,得益於對中國科技股的押注,以及對中國退出新冠清零政策的倉位佈局。該基金曾有約三分之一的資產投資於大型平台公司,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和京東。這些公司股票從10月末開始大幅反彈,該基金逢高賣出,目前其投資組合中約有10%是中國科技股。


推薦閱讀:亞洲對沖基金避開2008年式巨虧局面 中國重開點燃的漲勢助力挽回業績


原文標題Hedge Fund That Got China Right Sees Risk in US Credit, Stocks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3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