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微軟將向ChatGPT創建者OpenAI投資100億美元

https://hk.news.yahoo.com/%E5%BE%AE%E8%BB%9F%E5%B0%87%E5%90%91chatgpt%E5%89%B5%E5%BB%BA%E8%80%85openai%E6%8A%95%E8%B3%87100%E5%84%84%E7%BE%8E%E5%85%83-155058138.html 

【彭博】-- 微軟未來幾年將向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的創建者OpenAI投資100億美元,自去年11月推出以來,ChatGPT在互聯網名聲大噪,幾天之內就積累了超過100萬用戶,並引發了關於AI在工作場所所起作用的討論。


微軟已經在2019年向OpenAI投入了10億美元,並在2021年再次投資,OpenAI需要微軟的資金和雲計算能力來處理海量數據,並運行日益複雜的模型,從而讓DALL-E之類的程序基於少量文字就能生成逼真的圖像,如果在ChatGPT對話框中輸入問題,其可以生成令人驚訝的類似於人類的對話文本。


微軟董事長兼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與OpenAI建立了伙伴關係,共同目標是負責任地推進尖端人工智能研究,並民主化人工智能使其成為新技術平台」。聲明中詳述了投資決定,但沒有披露金額。一位知情人士稱,投資將分多年進行,總規模為100億美元。


原文標題Microsoft Invests $10 Billion in ChatGPT Maker OpenAI (1)


原文標題微软将向ChatGPT创建者OpenAI投资100亿美元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3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