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新興市場領軍年代開啟 但千萬別按指數權重配中國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91%A9%E6%A0%B9%E5%A3%AB%E4%B8%B9%E5%88%A9%E6%8A%95%E8%B3%87%E7%AE%A1%E7%90%86-%E6%96%B0%E8%88%88%E5%B8%82%E5%A0%B4%E9%A0%98%E8%BB%8D%E5%B9%B4%E4%BB%A3%E9%96%8B%E5%95%9F-%E4%BD%86%E5%8D%83%E8%90%AC%E5%88%A5%E6%8C%89%E6%8C%87%E6%95%B8%E6%AC%8A%E9%87%8D%E9%85%8D%E4%B8%AD%E5%9C%8B-160046791.html

【彭博】--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表示,新興市場股票勢將成為當前這個十年的贏家。該公司成為最新一家看淡美國轉而看好其他地區的投資者。

該公司副首席投資官兼新興市場宏觀經濟研究主管Jitania Kandhari表示,其正在撤離美國股市,以增加開發中市場的風險敞口。她表示,開發中市場的股票估值有吸引力,印度等經濟體的成長勢必好於美國。

「市場每十年會出現一個新的領軍者。2010年代是美股和大型科技股,」Kandhari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新興市場和國際股票顯然能成為當前年代的領軍者。」該公司資產管理規模為1.3萬億美元。

新興市場股票今年開局強勁,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漲8.6%,而美國基準股指上漲4.7%。新興市場表現出色之際,中國退出新冠清零政策提振經濟前景,投資者準備迎接央行激進式加息的終結。很多人仍認為美股偏貴,新興市場股票折價率接近30%。

Kandhari說,美國在全球經濟中所占占有率的下降與其股市市值之間的脫節越來越嚴重。她說,再加上基金對新興市場的配置遠低於歷史均值以及貨幣便宜,這為新興市場跑贏提供了很大空間。

「該資產類別的真正動力是成長的差異,新興市場相對於美國的成長差異正在改善,」她說。

成長預測

根據彭博預估,新興經濟體2023年平均成長率預計為4.1%,2024年為4.4%,雙雙數倍於美國的預期增速。美國2023年預計成長0.5%,2024年為1.2%。

隨著投資者和策略師避開美股,開始看好其他地區的股票,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的言論凸顯這一市場主題日趨流行。美國銀行在報告中引述EPFR Global數據稱,截至1月18日當周,開發中市場債券和股票基金資金流入12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而美股基金流出58億美元。

資產配置

Kandhari建議不要按照基準指數的權重來配置,特別是在涉及中國市場時,新興市場內部也要精挑細選。

「中國是該指數的重要組成部分,占30%,但我們認為,隨著指數成長,其占比不會更大,」她表示,理由是中國面臨過度負債的經濟部門和全球供應鏈遷移等挑戰。「你真的必須主動挑選,投資於其他前景不錯的國家,不要按照基準權重進行配置。」

另一方面,印度是其基金的最愛,也是其超配最大的市場之一。

「所有對中國不利的因素都對印度有利,」Kandhari說。印度人口在成長,債務也低於中國,而中國正處在「去全球化的風暴眼」,這場風暴正在推動供應鏈遷離,有利於印尼、泰國、越南和墨西哥等其他新興市場。

原文標題Morgan Stanley IM Says the Decade of Emerging Markets Has Begun

--聯合報導 Srinivasan Sivabalan.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3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