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微軟容許美國全職員工無上限放假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8%B2%A1%E7%B6%93-%E5%BE%AE%E8%BB%9F%E5%AE%B9%E8%A8%B1%E7%BE%8E%E5%9C%8B%E7%9A%84%E5%85%A8%E8%81%B7%E5%93%A1%E5%B7%A5%E7%84%A1%E4%B8%8A%E9%99%90%E6%94%BE%E5%81%87-065340094.html

微軟(MSFT)周三(11日)發聲明宣布,公司由1月16日起推行更靈活的休假政策,全職員工的休假天數將不設上限。

據發言人表示,新規下周一(16日)起生效,僅適用於美國的全職員工,料約有12.2萬名員工可受惠。至於措施生效前仍有放假餘額的員工,將會按餘額獲得一筆薪金作補償。

目前,微軟美國總部為當地的全職員工提供每年15日有薪年假、10日有薪病假、10日有薪美國公眾假期及2日私人假期。

新規並不適用於時薪及海外員工,微軟解釋美國的聯邦及各州入的時薪法例問題,令公司難以為時薪員工提供無限休假;至於海外員工的休假標準則需按照各地勞工法例要求。

Fortune Insight 聯乘 《華爾街日報》推出全新訂閱計劃「FI Prime Plus」,只需WSJ官網原價三分一價錢,即可同時暢讀《華爾街日報》全網內容和Fortune Insight大部份收費內容
按此訂閱:https://prime.fortuneinsight.com/web/wsjSubscribe FORTUNE INSIGHT Telegram:
http://bit.ly/2M63TROSubscribe FORTUNE INSIGHT 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FgJT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