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Chewy 進軍寵物遠程醫療遇到監管障礙,持懷疑態度的獸醫

 https://www.cnbc.com/2023/01/24/chewy-connect-with-a-vet-regulatory-hurdles-skepticism.html

關鍵點
  • Chewy 的 Connect With a Vet 允許客戶與有執照的獸醫和技術人員進行虛擬交談,但法規禁止他們診斷疾病或開藥方。
  • 改變這些規定的運動越來越多,由一個遊說者共同創立的非慈善非營利組織帶頭,並由 Chewy 提供部分資金。
  • 幾位資深獸醫對 Connect With a Vet 表示懷疑,稱它可能對寵物有害。
  • Chewy 這家電子商務寵物用品巨頭以其便捷的自動運送服務和慷慨的退貨政策而聞名,希望將其獸醫遠程醫療服務作為全面推進醫療保健的一部分。 

    雖然遠程醫療服務只是該公司快速擴張的醫療產品的一小部分,但它對其戰略很重要。然而,它也面臨著來自獸醫界的監管障礙和懷疑。長期從事獸醫工作的獸醫告訴 CNBC,這項服務可以為輕微情況或無法輕鬆獲得獸醫護理的人帶來一些好處。但他們說,這也可能給寵物帶來問題。

    據 Chewy 首席執行官 Sumit Singh 稱,Chewy 的名為 Connect With a Vet的服務經歷了顯著增長,但它受到一種稱為獸醫客戶患者關係或 VCPR 的特定監管的限制。 

    “如果你看看我們的 Connect With a Vet,它是當今市場上規模最大的遠程醫療平台,僅在兩年後,但它並沒有構成我們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什麼?因為當你研究寵物健康時,你會發現有一個特定的術語叫做 VCPR,”Singh 說。

    他還指出,在 Covid 大流行之後,障礙正在“崩潰”,多個州“已經在廢除 VCPR”。

    大多數州禁止獸醫履行他們的主要職責——診斷疾病和開藥——直到他們通過親自看動物和進行體檢建立 VCPR。 

    紐約市一家急救動物醫院 Veterinary Emergency and Referral Group 的首席醫療官兼創始人 Brett Levitzke 說:“試圖在沒有任何事先關係的情況下對視頻進行評估,這就是我所關心的部分” . “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體檢。時期。” 

    儘管如此,改變 VCPR 法規的運動越來越多。這一推動背後的領導者是獸醫虛擬護理協會 (VVCA),它是一個由長期遊說者和政治戰略家馬克庫欣共同創立的倡導組織。它由 Chewy 和其他幾家擴展到獸醫遠程醫療的寵物企業資助。 

    當被問及公司對 VCPR 的立場時,Chewy 表示,它在這個問題上不採取立場,並拒絕透露如果法律發生變化,其獸醫是否會診斷和開藥。目前,Chewy 的獸醫不診斷疾病或開藥。

    該公司建議 CNBC 與庫欣交談,該公司稱庫欣是這方面的行業專家,以了解更多關於 VCPR 的信息。庫欣表示,他並不代表 Chewy “在遠程醫療領域”,但該公司是 VVCA 的主要贊助商。 

    目前尚不清楚 Chewy 向 VVCA 捐贈了多少錢,因為作為一家非慈善非營利組織,它不需要向公眾披露捐贈者信息。根據提交給美國參議院的遊說報告,Cushing 還是遊說組織 Animal Policy Group 的首席執行官,該組織代表 Banfield Pet Hospital 進行宣傳,Banfield Pet Hospital 是一個提供門診服務和獸醫遠程醫療的診所網絡。班菲爾德寵物醫院歸 Mars Veterinary Health 所有,Mars Veterinary Health 是寵物食品和糖果集團 Mars 的子公司。 

    VVCA 的目標是讓獸醫遠程醫療在全國范圍內合法化,這樣獸醫就可以幾乎自行決定診斷病情和開藥——即使他們從未接觸過動物。 

    “不過,到目前為止,獸醫領域遠程醫療中最困難、最昂貴的事情是客戶獲取,”庫欣說。

    琳達·艾薩克森 (Linda Isaacson) 博士自 2003 年以來一直擔任獸醫,她在美國經營著三個診所,在從未對動物進行體檢的情況下開藥和診斷病情會帶來“巨大風險”,最終可能是有害的,甚至在極少數情況下甚至是致命的。布魯克林,告訴 CNBC。

    有時,例如,寵物主人可能會說他們的動物便秘,但體檢會發現尿路堵塞,艾薩克森說。

    “尿路堵塞會危及生命,你知道,如果他們不排尿,他們就會死亡,而你無法從遠程醫療中分辨出來,”她說。“所以,如果你要進行遠程醫療,而他們只是開瀉藥,那對那隻寵物沒有幫助,對吧?他們會死的。”

    Chewy推動健康

    Chewy 於 2011 年由維權投資者、GameStop現任董事長 Ryan Cohen 共同創立. 他於 2018 年離開公司,次年,Chewy以 88 億美元的估值上市。Chewy 的市值目前約為 185 億美元。

    在 Singh 擔任 CEO 的領導下,Chewy 的年收入從 2018 財年的 35.3 億美元飆升至 2021 財年的 89 億美元,但該公司一直受到反复的年度淨虧損和微薄利潤率的阻礙。 

    在本月早些時候接受 CNBC 採訪時,這位前亞馬遜高管表示,擴大寵物保健品類的利潤率高於寵物食品,對於讓公司走上盈利之路至關重要。 

    這是 Chewy 在大型零售商Petco之外的主要競爭對手的策略, 也進行了。它在 2020 年更名為一家健康和保健公司。Petco 的工資單上有獸醫在商店內建造的全方位服務醫院和診所內工作。當被問及時,Petco 表示遠程醫療並沒有被排除在外,但就目前而言,它的重點是“照顧寵物”,這就是他們所說的寵物父母想要的。

    數據顯示,隨著大流行病引發的寵物熱潮,2300 萬美國家庭歡迎新動物進入家中,Chewy 向健康領域(包括保險、處方食品和藥物)擴張,從而使整個寵物行業在 2021 年成為一個價值 1236 億美元的市場來自 ASPCA 和美國寵物用品協會。

    據 Singh 稱,Chewy 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將醫療保健業務佔其整體業務的 30% 左右。該公司不願透露寵物保健在其當前收入來源中所佔的比例,但只有不到 5% 的 Chewy 客戶群從該公司購買保健產品。

    “如果你注意到,在過去十年中寵物健康方面幾乎沒有創新,但在過去三年中,寵物健康方面的創新比過去十年或 20 年更多,”辛格說。

    寵物遠程醫療的棘手本質

    大流行期間新動物主人的突然激增使得預約獸醫變得困難,並且給本已人手不足且精疲力竭的獸醫界帶來了壓力。出於緊急需要,一些州放寬了關於在幾乎沒有體檢的情況下建立 VCPR 的規定。

    除了全球大流行這樣的緊急情況外,美國獸醫協會是美國領先的獸醫倡導組織,堅持認為 只有在親自檢查後才能建立VCPR 。該組織的道德標准允許獸醫以虛擬方式診斷、開藥或治療動物——但前提是當面建立了 VCPR。 

    “如果沒有 VCPR,通過電子方式提供的任何建議都應該是一般性的,而不是特定於患者、診斷或治療的,”  AVMA 在其遠程醫療指南中建議道。

    根據 VVCA 的說法,儘管 AMVA 的立場,至少有五個州——密歇根州、俄克拉荷馬州、印第安納州、弗吉尼亞州和新澤西州——已經將較輕的規定永久化

    Chewy 表示,它認為 Connect With a Vet 是一個遠程分診平台,而不是診所護理的替代品,客戶可以在該平台上與有執照的醫生或技術人員聯繫,並詢問他們寵物的健康問題、飲食、行為和產品,這些可以增加“終生幸福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