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復星國際郭廣昌:中國經濟的信心來自民企融資成本的進一步降低與融資渠道的進一步拓寬

 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2311077472/89c03e600200236rd

本報記者袁元

1月10日,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在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對話》欄目中,展望2023年經濟發展新動能,他表示:2023年中國發展的新動能就來自二十大提出的繼續改革開放,而且要把改革開放和對民營企業的支持“兩個毫不動搖”真正的落到實處。郭廣昌表示,“中國經濟的信心,來自民營企業融資成本的進一步降低,融資渠道的進一步拓寬。”

面向嶄新的2023年,郭廣昌表達了對複星業務復甦發展的堅定信心:“相信復星所從事的家庭消費產業,將逐步迎來需求的提升,相信我們線下的商業和文旅板塊將首先迎來快速的反彈。”

事實上,復星旗下家庭消費產業各大板塊業務已顯現出強勁復甦態勢。元旦期間,復星旅文三亞·亞特蘭蒂斯、麗江复遊城等多項業務均超越2022年同期表現;ClubMed地中海俱樂部多個中國度假村也都接近滿房。在全球市場,ClubMed2022年共新開7家度假村,全球2023年上半年預定額已大幅超過上一年同期和2019年同期。

在時尚消費領域,2022年12月15日,復星旗下全球時尚奢侈品集團LanvinGroup(复朗集團)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敲鐘上市。數據顯示,复朗集團業績在2022年上半年再創新高,錄得收入2.02億歐元,同比增長73%,成為全球奢侈品行業增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

目前,在上海大豫園片區內舉辦的2023年豫園燈會“山海奇豫記”正火熱進行,奇幻的元宇宙場景刷新了傳統迎新春民俗體驗,成為廣大市民、遊客打卡必到之處,也帶動商圈消費呈現反彈之勢。

圍繞家庭健康需求,復星醫藥與全球合作夥伴聯合研發的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包括原始株和覆蓋奧密克戎的二價疫苗),於去年12月20日獲正式註冊為中國香港藥品/製品(生物製品),並開放了包括內地居民在內的人士接種,於1月6日正式開打。1月8日,中國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逐步有序全面恢復往來,通過復星健康預約赴港接種複必泰二價疫苗,成了民眾防疫新選擇。

同時,復星醫藥與河南真實生物戰略合作開發的中國首款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已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完成醫保掛網,還可通過復星健康等多個互聯網醫療平台問診開方,並已進入北京、上海等地的社區醫院,大幅提升了終端可及性。1月9日,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聯合復星醫藥及河南真實生物,宣布向中國農村地區捐贈價值1億元的阿茲夫定。這批藥品將分階段捐贈至中西部農村地區,覆蓋180個縣,推動阿茲夫定走進農村衛生室,助力基層農村抗疫。

(編輯田冬白寶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