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1月USDA供需報告解讀: 小麥玉米價格維持攀升動力

 

轉載自PRETB 芝商所CMEGroup 2023-01-17 12:31 發表於新加坡
本週價格變化

本週早些時候,在美國農業部發布報告之前,穀物和油籽複合物價格走低。然而,美國農業部的報告為價格上漲提供了看漲的信息。美國農業部降低了美國2022/2023 年玉米和大豆的產量。然而,由於美國農業部減少了大豆和玉米的總需求,期末庫存估計並沒有太大變化。

關鍵的價格驅動因素仍然是阿根廷糟糕的天氣,天氣預報沒有顯示出任何明顯的好轉跡象。阿根廷玉米已經遭受了很大的損失。然而,阿根廷大豆產量的關鍵敏感期是從2 月中旬開始。隨著拉尼娜現象的影響減弱,長期天氣預報看起來較好。然而,長期天氣預報的可預測性相對較低。

此外,目前的低土壤濕度是一個問題,因為這可能導致種植作物低於市場預期。 


上週豆粕價格低於大豆價格漲幅。只要阿根廷的天氣預報保持乾燥,豆粕價格將繼續得到支撐。

如前所述,阿根廷出口占世界出口的40%。對阿根廷大豆作物的任何潛在影響都將推高豆粕價格,即使價格已經上漲。

管制資金基金確實略微減少了豆粕敞口,儘管相對於其歷史豆粕頭寸而言,它們仍然保持多頭頭寸。 


世界需求持續低迷,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需求大幅增長的明顯跡象。對中國需求衝擊全球出口市場的預期僅增加了市場中的總投機多頭。

美國農業部Nass下調2022/2023 年作物產量對市場來說有點意外,因為交易者並不預期玉米和大豆的產量估計會有任何重大變化。如果不是產量下降,玉米和大豆的庫存將大幅增加,並導致價格下跌,而不是上週出現的價格上漲。

我們仍然認為,隨著拉尼娜現象的減弱,阿根廷的天氣應該會明顯好轉。然而,我們還沒有在天氣預報中看到這樣的改善。因此,最糟糕的情況是直到2 月下旬才會出現降水,天氣預報仍然乾燥。在這種情況下,作物損失將非常巨大。

穀物

美國農業部的報告略微看好美國小麥,季度庫存為13.34 億蒲式耳,而市場預期為12.80 億蒲式耳。本週早些時候價格走低,但在看漲報告發布後玉米價格上漲,小麥價格也隨玉米價格上漲。

小麥的資產負債表很緊張;然而,這不足以推動全球價格大幅上漲。來自黑海的小麥持續穩定供應將會抑制國際價格。澳大利亞可觀的作物規模也阻止了更劇烈的反彈。

需求方面没有重大变化。因此,我们继续维持对小麦区间价格的看法,直到需求速度发生显著变化或对北半球的作物造成巨大威胁。


美国农业部报告中的季度库存和产量低于市场预期后,玉米价格反弹。库存为 108.09 亿蒲式耳,而交易员猜测为 111.53 亿蒲式耳,2022/2023 年作物比市场猜测低 2 亿蒲式耳。然而,预期库存没有显著变化,因为美国农业部也因出口速度缓慢而减少了需求。

由於目前缺少降水,阿根廷作物無疑將受到不利影響。較小的阿根廷作物產量能夠支撐價格,但需求繼續令人失望。巴西第二茬玉米產量也會影響價格。我們的觀點保持不變:要讓玉米從當前水平大幅反彈,我們需要看到北半球的作物問題。北半球的作物情況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確定,在那之前,玉米價格預計將下跌至區間範圍。

油籽複合物

大豆价格上涨,因为美国农业部的季度库存和 2022/2023 年产量低于市场预期。然而,与玉米一样,由于资产负债表的需求端继续令人失望,期末库存预期并未发生显著变化。

阿根廷的收成預期繼續下降,一些估計認為收成將低於4000 萬噸,最低估計為3700 萬噸。然而,對更突出的巴西作物仍然沒有威脅。只要巴西的收成預估保持不變,價格就很難持續上漲。

我們對大豆價格繼續持有看跌觀點,因為需求仍舊低迷,而且巴西大面積的大豆作物不會遇到明顯威脅。


交易思路

玉米:繼續持有3 月玉米空頭,將止損點從進場水平的700 點降至更低。添加跟踪止損。

大豆:繼續持有空頭SN23。減少空頭總量,但繼續維持核心空頭頭寸。根據阿根廷天氣預報的任何改善增加空頭。

小麥:以相對較短的期限交易區間期權結構。

衍生品智庫

在交易過程的每個階段,《衍生品智庫》有各種課程幫助您學習期貨和期權市場。無論您是衍生品市場的新手,還是希望提高技能的經驗豐富交易者,芝商所的課程將幫助您深化您的知識,並提高您對期貨市場的理解。

了解更多關於【穀物和油籽介紹】,請點擊左下方“閱讀原文"按鈕訪問芝商所衍生品智庫專頁。


 

第三方內容免責聲明

所有意見表達反映了作者的判斷,可能會有所變更,且並不代表芝商所或其附屬公司的觀點。內容作為一般市場綜述而提供,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信息從據信為可靠的來源獲取,但我們並不保證內容是準確或完整的。我們不保證提到的任何走勢將會繼續或預測將會發生。過往業績並不預示將來結果。本內容不得被解釋為是買賣或招攬買賣任何衍生品或參與任何特定交易策略的推薦或要約。如果在任何司法轄區發布或傳播本內容會導致違反任何適用的法律法規,那麼,本內容並不針對或意圖向在該司法轄區的任何人發布或傳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