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創百年史上最高銷量! 勞斯萊斯去年賣出超6000輛汽車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59544.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英國豪華汽車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週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儘管其豪華汽車的平均售價高達約53.4萬美元,且部分市場的需求有所下降,但該公司去年的銷量仍創下歷史紀錄,並且訂單熱潮有望將延續至2023年。

這家英國豪華汽車製造商近120年前在英國曼徹斯特以“勞斯萊斯”品牌起家,在2003年被來自德國的寶馬汽車收購。勞斯萊斯銷售數據顯示,2022年全年銷售了6021輛汽車,高於2021年銷售的5586輛。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也是勞斯萊斯銷量創下歷史紀錄的一年。

據了解,勞斯萊斯的銷量主要來自美洲市場,美國仍是其最大規模的市場,約佔其總銷量的35%。該豪華汽車製造商的第二大市場中國的銷量則有所下滑。

但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在一次線上演示中表示,這一降幅被其他市場的銷量增長所抵消。Müller-Ötvös表示:“我們所有車型的訂單強勢表現都將一直延續到2023年。”“我們沒有看到訂單出現任何程度的放緩。”

勞斯萊斯表示,將於2023年底上市的全電動汽車Spectre的預訂量超出了所有預測平台的預期。

這位首席執行官告訴記者,儘管勞斯萊斯在去年2月俄烏衝突升級後停止了在俄羅斯市場的銷售,但預計2023年的銷量增長趨勢仍將延續。俄羅斯市場通常每年銷售250至300輛該品牌豪車。

Müller-Ötvös表示,該奢侈品牌的獨特定位,以及定制化方式吸引力越來越多高淨值客戶下訂單。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