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多家小型製藥商被收購美股醫療保健行業將迎來併購潮?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59438.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截至週一美股收盤,多家小型生物製藥公司的股價創下新高,此前多家公司被大型製藥商收購,標誌著一個關鍵行業會議開幕之際,該領域出現了一波併購熱潮。

阿斯利康(AZN.US)宣布將以18億美元收購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CinCor Pharma(CINC.US)。CinCor的股價上漲了144%,成為納斯達克生物技術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Albireo Pharma(ALBO.US)股價上漲92%,該罕見疾病公司將被Ipsen SA收購。Amryt Pharma(AMYT.US)將被以高達14.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其美國存託股票上漲107%。

這三筆交易是在摩根大通醫療保健大會在舊金山開幕之際宣布的,價值僅為數十億美元,可能會令那些可能一直在尋找更多刺激的投資者感到失望。

傑富瑞策略師Will Sevush表示,“這總比什麼都沒有強。”但他說,他們不會以“真正的方式”幫助這個領域。

這三筆交易都包括或有價值權,如果達到某些里程碑,可能會觸發向股東支付額外費用。

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生物技術市場的交易總額為1380億美元,較疫情早期水平有所回升,但仍落後於2019年的2030億美元和2018年的1860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