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天后煉金術│京東物流收集作中線投資(古天后)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A4%A9%E5%90%8E%E7%85%89%E9%87%91%E8%A1%93%E2%94%82%E4%BA%AC%E6%9D%B1%E7%89%A9%E6%B5%81%E6%94%B6%E9%9B%86%E4%BD%9C%E4%B8%AD%E7%B7%9A%E6%8A%95%E8%B3%87%EF%BC%88%E5%8F%A4%E5%A4%A9%E5%90%8E%EF%BC%89-233053870.html

京東物流(2618)第三季業績表現強勁,2022年全年盈利有機會扭虧為盈,集團今年第三季收入為357.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8.9%;股東應佔虧損由去年同期的10.7億元收窄至2.87億元。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今年第三季股東應佔純利2.55億元,扭轉去年同期錄虧損6.22億元。期內,集團毛利按年增長108.6%至26.5億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9%上升至7.4%。另外,第三季來自京東集團的收入為109億元,佔比30.5%,較去年同期的佔比42.4%下降。

雖然自然收入增長放慢,但集團的毛利趨勢繼續有按年改善,主要受惠於規模經濟效益,以及管理層繼續致力於提高經營效率,在成本控制和客戶組合重組方便有很好成效。即使去年宏觀不明朗及疫情破壞下,但集團透過有效措施提高盈利能力上表現很好。暫時京東物流仍受消費疲弱和宏觀不確定性或會繼續影響商家的消費潛力所困擾,對集團來說是主要不明朗因素。

首個目標18元

現時市場關注重點已從第四季的展望轉移至2023年重新開放的利好消息,管理層預計防疫措施鬆綁的情況下,消費者信心將加快復甦,業績將全面改善,消費者非必需品及第三方銷售將出現強勁反彈。而市場普遍看好其零售規模、獨特線上直銷模式以及行業領先的倉儲及供應鏈能力,將2022年全年經調整淨利潤預測上調,並上調2023及2024年的盈利預測,以反映收購帶來的利好因素,以及京東零售利潤提升,以及新業務投資規模縮減。長遠而言,京東物流將關注垂直領域的價值創造,以及解決客戶問題。作為中線投資,建議可於15至16元水平收集,跌穿14元止蝕,上望首目標為重上250日線,並企穩於18元之上,中長線目標為20至22元。

古天后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財務權益。

https://stockqueen.co/ZH/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queenbb

https://www.instagram.com/stockqueenbb/?hl=en

本欄逢周四刊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