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指未見投資者蜂擁進歐元和人民幣 高盛預計美元會進一步升值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8C%87%E6%9C%AA%E8%A6%8B%E6%8A%95%E8%B3%87%E8%80%85%E8%9C%82%E6%93%81%E9%80%B2%E6%AD%90%E5%85%83%E5%92%8C%E4%BA%BA%E6%B0%91%E5%B9%A3-%E9%AB%98%E7%9B%9B%E9%A0%90%E8%A8%88%E7%BE%8E%E5%85%83%E6%9C%83%E9%80%B2-%E6%AD%A5%E5%8D%87%E5%80%BC-192013797.html

【彭博】-- 美元是全球最主要的貨幣,而且競爭對手對它的挑戰迄今未果,因此完全有可能走出新的行情。

這就是高盛分析師Isabella Rosenberg的看法。她表示,雖然近幾個月來全球成長的跡象提高了歐洲和中國資產的吸引力,但還沒看到外國投資者湧入其貨幣的證據。

「美元已經達到了我們的預期高點,但市場迄今為止對歐元和人民幣資產的興趣有限,這似乎限制了它的下行空間,」 Rosenberg寫道,「美元的主導地位缺乏明顯‘挑戰’,這是我們預計未來幾個月美元將分階段重拾漲勢的主要原因之一。」

聯儲會去年的激進加息和避險資產需求推動美元大漲。一個衡量其強弱的指標在9月末觸及史高,但加息幅度的減弱猶如釜底抽薪。Rosenberg表示,高盛分析師隨即下調了對美元近期升勢的預測。

彭博美元即期匯率指數已從峰值下跌逾8%,2023年開年後延續了頹勢,歐元和離岸人民幣則走強。

歐元周三連續第四天攀升,人民幣逼近去年8月觸及的高點。

不過,外資流入仍然低迷。Rosenberg說,歐洲天然氣供應受限和中國固定收益回報「相對缺乏吸引力」可能是原因。

「除非全球成長前景繼續大幅改善,否則我們認為美元下行空間將繼續受限,」 Rosenberg寫道。

原文標題Goldman Sees Dollar’s Dominance Driving Further Gains Ahead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3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