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大逆轉?「木頭姐」旗艦基金ARKK勢將創下記錄最佳月度表現之一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3395329?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25270&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4&data_ticket=1590476673196979&lang=zh-hk

Cathie Wood的旗艦產品勢將創下記錄最佳月度表現之一,加入華爾街目前走勢明顯與對未來一年的低迷預期相悖的資產行列。

$ARK Innovation ETF(ARKK.US)$自1月初以來的回報率已接近22%,當前的月度表現料將創下有史以來第三強勁的水平。鑑於本月還有一周的交易時間,ARKK有望超過2020年創下的26%和24%的的月度回報率——當年該ETF在全球投資界名聲大振。

這一產品正受益於全球市場高漲的情緒,原因是投資者押注高通脹已經過去,決策者將能夠放慢貨幣緊縮步伐。持續的加息推高了資金成本,一度重挫ARKK這類資產及其瞄準的投機性科技股。

2023年,科技股權重較高的納斯達克100指數領漲美股基準指數,因市場押注該行業已度過最糟糕的情況。在ARKK中權重最大的$精密科學(EXAS.US)$上漲約37%。處境艱難的$特斯拉(TSLA.US)$如今為該資產組合的第三大持倉,目前已上漲約17%。

ARKK此次大漲的基數較低,且該ETF仍較2021年初創下的紀錄高位低75%以上。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該產品目前約9.5%的流通股已借給空頭賣家。

儘管過去兩年表現不佳,但Wood瞄準未來顛覆性創新企業的願景持續吸引著追隨者。彙編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中,ARKK吸引的資金淨流入金額達15億美元。

該數據顯示,2023年她的八支在美國上市ETF均上漲。

編輯/So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