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亞洲基金Q2大舉加倉阿里巴巴(BABA.US)、Sea(SEA.US) 芯片股失去光彩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775407.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亞洲一些最大的基金在阿里巴巴(BABA.US)和Sea(SEA.US)的倉位規模在經歷了長達一年的暴跌後,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一倍以上。在此期間,專注於亞洲市場的基金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數量增加了311%,而持有Sea的股票數量增加了110%。這是基於對15家亞洲資產管理公司13F文件的分析得出的結論,其中包括對沖基金Aspex Management (HK) Ltd.和Oasis Management Co.,這些公司在季末持有至少2億美元的資產。

由於監管打擊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嚇壞了投資者,動蕩的市場考驗著亞洲的對沖基金。以下圖表概述了他們的季度末持股情況:截至6月底,電子商務、快遞、太陽能公司和電動汽車製造商構成了這些基金按市值計算最大的20個持股組合。京東(JD.US)持倉市值位居榜首,不過阿里巴巴的總倉位(以股票數量衡量)較上一季度的增幅最大。不過,仍有一些基金對電子商務公司的前景持懷疑態度,導致對阿里巴巴的投資減少。

同時,半導體交易正在失去光彩,一些亞洲基金拋售了美國第二大電腦芯片製造商AMD(AMD.US)、英偉達(NVDA.US)和台積電(TSM.US)。由於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下滑,半導體行業可能面臨10年或更久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其次,餐飲和快遞、半導體、電子商務、電動汽車和網上經紀交易最為密集。在截至6月份的三個月中,英偉達和台積電被減持的基金數量最多,加入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US)和微軟(MSFT.US)的行列。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