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一文了解券商於比亞迪(01211.HK)公布業績後最新評級、目標價及觀點

 

比亞迪(01211.HK)今早股價反覆上落,最新跌近1%報261.6元。高盛表報告表示,比亞迪中期純利35.95億元人民幣,為該行上月中發表盈利指引介乎28億元至36億元人民幣的近上限水平,指公司具強勁的執行力,自由現金流強化、市佔擴大、價格上調及盈利加速。但該行認為電動車市場為比亞迪未來業績的潛在風險,並指出中國新能源車滲透率於6月升至27.3%後見頂,並於7月回落至26.7%,8月至今進一步回落至26.3%,且多個競爭對手的熱門電動車車款已開始減價促銷,有關趨勢顯示需求風險,使比亞迪在強勁的業務模型策略下盈利受壓。

比亞迪昨日(29日)收市後公布中期業績,純利按年升2.06倍至35.95億元人民幣,主要受惠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每股盈利1.24元人民幣,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按年升66%至1,506.07億元人民幣;毛利按年升75%至203.42億人民幣,毛利率按年升0.75個百分點至13.51%。半年汽車相關產品收按年升1.3倍至1,092.67億元人民幣;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收入按年跌5%至410.7億元人民幣。

【野村摩通看好下半年銷售】 野村指出,若扣除比亞迪電子(00285.HK)中期盈利按年跌61%,比亞迪核心汽車及電池業務淨利潤將由首季的5.01億元人民幣,至次季升至26.77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按季改善逾2個百分點,受惠強勁的電動車銷售產生經濟規模以抵銷部件成本壓力。該行亦指,在供應鏈阻斷憂慮及兩輪加價後,比亞迪車輛銷量仍出已屬樂觀的預測,上月市佔升至29%,按年升12個百分點,穩固其中國首席電動車廠的地位。公司推出新車款,使用其磷酸鐵鋰刀片電池,推動公司在電動車的主導地位,多款新電動車受歡迎,進一步確認今年餘下時間的強勁銷售動力。

摩根大通預期,比亞迪下半年生產及交付將顯著加快,銷量料較上半年升58%至100萬輛,且會在第四季達到月銷售20萬輛,超越其他中國車廠。該行料比亞迪全年銷售160萬輛新能源車,2025年料升至360萬輛。此外,公司料於下半年推出高端產品或品牌,將完整產品組合。電池業務方面,該行預期公司能進入其他車廠供應鏈,包括第四季或明年為中國生產豐田新能源車提供電池,且可與其他車廠進行電池業務合作,以及能源儲存業務。

該行指,公司計劃分拆半導體分支到A股上市仍為中期催化劑,近期已上調2022年回購股份價格目標至每股400元人民幣,股份回購為下半年另一潛在股價催化劑。 

 — 本網最新綜合9間券商對其投資評級及目標價:

 券商│投資評級│目標價(港元) 

美銀證券│買入│452元 

摩根大通│增持│410元 

瑞信│跑贏大市│380元->400元 

高盛│買入(「確信買入」名單)│407元

 里昂│買入│360元 野村│買入│360元->356元 大和│買入│350元 

瑞銀│買入│345元 

摩根士丹利│與大市同步│300元 

券商│觀點 

美銀證券│毛利率錄自2021年第一季以來高位 摩根大通│中期業績勝預期,下半年見更多上望空間 瑞信│料第三季盈利可錄新高 高盛│次季業績達盈喜預測上限,維持「買入」 

里昂│中期業績符預期,受惠新能源車銷售 野村│強化品牌認同,推出多款新車鞏固比亞迪在電動車年代的主導地位 

摩根士丹利│收入及毛利率持續改善 

大和│次季業績達盈喜指引上限 

瑞銀│次季每車淨利潤達7,000元人民幣

 (fc/w)~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