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內地「電荒」持續 Tesla(TSLA.US)及蔚來-SW(09866.HK)暫停成都及重慶市充電站運作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con/NOW.1207497/top-news/HK6

外電報道,內地「電荒」正影響電動車車主,包括Tesla(TSLA.US)  +19.620 (+2.256%)   及蔚來-SW(09866.HK)  -7.500 (-5.051%)    沽空 $3.44千萬; 比率 29.300%   等電動車商正暫停部分充電設施運作。

用戶應用程式顯示,正深受1960年代以來最嚴重旱情致水電產出受阻的四川成都及鄰近重慶市,電動車充電站已下線。蔚來在其應用程式充電設施地圖刊臨時公告,提示車主指部分成都充電站已下線,因持續高溫下電網嚴重超出負荷。

另據內媒引述車主一封信指,至8月17日,Tesla在成都及重慶市關停或限制逾10多個超級充電站的使用,僅餘下兩個充電站在運作,及僅限於晚上運作。

同時,蔚來呼籲四川省內車主在8月20日至9月20日期間分享在家充電設備。部分車主將已充滿電的電池,在充電站與近用罄電池的車主交換,以協助其他車主。

 

(da/a)(港股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