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Nvidia績後反升 Cathie Wood沽錯貨?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nvidia%E7%B8%BE%E5%BE%8C%E5%8F%8D%E5%8D%87-cathie-wood%E6%B2%BD%E9%8C%AF%E8%B2%A8%EF%BC%9F-131502495.html

CathieWood的資產管理公司ARKInvest透露,其週二出售了近30萬股晶片設計公司Nvidia (NVDA),即在公佈業績前一天。乍一看,Cathie Wood和她的團隊似乎正確。正如幾週前預覽的那樣,Nvidia報告第二季度收入環比下降19%至67億美元,遠低於此前81億美元的指引。更糟糕的是,Nvidia表示,預計第三季度的收入僅為59億美元,與一年前第三季度的71億美元相比,又是一次連續下滑。

Nvidia正受到銷售額週期性下滑的打擊,而且不知道會持續多久。跟隨Cathie Wood賣走Nvidia股票明智嗎?

對Nvidia押注很低

首先,雖然ARK Invest出售Nvidia股票,但有份沽貨的兩隻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和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仍然擁有相當數量的Nvidia。在Nvidia更新其2023財年第二季度(截至7月31日的三個月期間)的前一天,這兩種資金的1%以上分配給了Nvidia股票。

即便如此,隨著消費電子產品的周期性低迷,Cathie Wood的ARK Invest可能會減持其在Nvidia的股份。第三季度的前景——收入僅為59億美元——意味著在指引中值同比下降17%。受到加密貨幣行業動盪的影響,遊戲硬件銷售是罪魁禍首。Nvidia的圖形處理單元(GPU)通常用於挖掘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加密貨幣,但以太坊的大合併(Merge)正在消除對高性能晶片的需求。

好消息是,Nvidia利潤率不會像一些投資者預期的那樣受到重創。在調整後的毛利率大幅下降後(Nvidia稱這是由於清除了零售合作夥伴的現有庫存),看起來將在第三季度反彈。Nvidia在9月份宣布更新的遊戲GPU陣容之前,清理舊庫存是關鍵。

2022年度

66.8%

2023年第一季度

67.1%

2023年第二季度

45.9%

2023年第三季度(預計)

64.5%至65.5%

數據來源:NVIDIA。

Nvidia長期仍具價值

如果過去有任何跡象,那麼Nvidia收入的這種週期性低迷還沒有結束。ARK Invest可能只是在增加現金,以便可以購買認為在未來六個月左右表現可能優於Nvidia的股票,因為Nvidia正在收入下滑週期中尋找底部。
但問題出在這裡:市場已經預料到了這種週期性衰退,並在今年重創了Nvidia的股票。遲早,如果Nvidia的數據中心和汽車領域繼續走高,遊戲最終反彈,Nvidia的股價可能會飆升。同樣,如果過去為即將發生的事情提供了一個教訓,那麼在Nvidia報告整體收入增長上升之前,市場將先於重新買入。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Jensen Huang談到了Nvidia GPU的使用量如何大幅增長——而且增長並未放緩。除了遊戲之外,Nvidia硬件還為數據中心的人工智能(AI)、自動駕駛汽車技術、機器人技術和新的雲計算服務提供支持。顯然,他和公司認為這種下降將是暫時的,就像過去的低迷一樣。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在Nvidia變得更好之前,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也許Cathie Wood和她的ARK Invest計劃稍後隨著情況的好轉購買更多的Nvidia。但如果你仍然相信這個長期晶片和AI龐然大物的故事,那麼現在不是出售的時候。2021年底或2022年初將是調整倉位的時候(如果這是你的風格)。對於長期買入並持有的投資者來說,現在仍然有很多人喜歡Nvidia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