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三大利好因素驅動貝殼二季度淨收入達138億元

 https://finance.eastmoney.com/a/202208232488040262.html

 在正式完成對聖都家裝收購的四個月後,貝殼收到了家裝家居業務的“首份”答卷。2022年8月23日,居住產業數字化服務平台貝殼發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財務業績公告稱,二季度淨收入為138億元,其中家裝家居業務實現pro forma收入13.7億元,逆市同比增長超過10%,完成簽約合同額接近17億元。儘管家裝市場處於日益激烈的環境當中,但貝殼仍可以越過眾多挑戰,實現家裝家居業務逆勢增長,主要歸於聖都家裝加盟、組織結構和品質交付三大利好因素的驅動。

  2021年7月,貝殼宣布將以80億元收購聖都家裝100%的股權,於今年4月20日完成了對聖都家裝的正式收購。貝殼找房董事長CEO彭永東曾表示,“我們很高興聖都加入貝殼,並期待此次收購實現強大的協同效應。”如今,經過一年時間,貝殼和聖都進行了團隊組織結構、業務、系統等高效、全方位融合,產生明顯的協同效應。

  聖都家裝加盟方面,聖都加入後帶來的供應鏈幫助被窩客單價同比提升33%,同時也帶動了貝殼二手和新房交易服務業務的一賽道流量貢獻合同額佔比在6月已經超過了25%。

  組織結構方面,貝殼搭建了一二賽道聯動的組織結構,建立了聯動規則、系統等基礎設施,房產交易店東在向家裝家居業務導流的客戶簽約之後收到佣金的周期從過去的30天縮短到5天內,一賽道導流活力被全面激活。

  品質交付方面,貝殼裝修絕對交付工期有所縮短,對於竣工的消費者滿意度NPS(淨推薦值)也由1月的14%提升到6月的35%。與此同時,貝殼正在積極探索超越傳統硬裝業務的盈利空間。二季度,包括定製家具、軟裝和家電在內的家居新零售的銷售佔整裝合同額的比例快速提升,新零售產品銷售合同金額的佔比由第一季度的11%提升至16%。

  對於貝殼的家裝家居業務的未來,貝殼執行董事、CFO徐濤表示,“貝殼將繼續在家裝家居及貝殼租房業務方面進行投資,同時,推動對包括家裝家居及租賃服務在內的一系列衍生需求增加,我們堅信我們在居住領域獨特的能力及紮實的業務佈局將支持我們實現長期快速增長。”

文章來源:北京商報責任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