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鮑威爾鷹派立場拖累日圓下跌 令日本央行行長感到頭痛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9%AE%91%E5%A8%81%E7%88%BE%E9%B7%B9%E6%B4%BE%E7%AB%8B%E5%A0%B4%E6%8B%96%E7%B4%AF%E6%97%A5%E5%9C%93%E4%B8%8B%E8%B7%8C-%E4%BB%A4%E6%97%A5%E6%9C%AC%E5%A4%AE%E8%A1%8C%E8%A1%8C%E9%95%B7%E6%84%9F%E5%88%B0%E9%A0%AD%E7%97%9B-025730764.html

【彭博】— 聯儲會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的嚴厲講話,為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指明了一點,即日本經濟的一個重要憂患根源—日圓貶值,不會很快消失。

日圓兌美元周一早市跌至五周低點,之前鮑威爾周五在傑克遜霍爾年會上講話中警告,不要過早放鬆政策。鮑威爾與其他主要央行官員一起強調了遏制通膨的堅定決心,而黑田東彥則明確表示堅持貨幣寬鬆政策。

這些言論加劇了日圓的賣壓,市場更多預期日美利差將擴大,且將持續更長時間。這一動向逆轉了過去幾周剛剛冒頭的市場觀點,即美國加息步伐放緩將終結日圓走軟的趨勢。 

延伸閱讀:兌換日圓點先最抵?比較銀行找換店最新兌換價

鮑威爾的觀點可能會支持一些分析師的預測,即美元/日圓可能突破1美元兌140日圓的關鍵心理水平;上個月曾達到139.39日圓。這可能會加劇企業和家庭的擔憂;剔除加稅的影響,日本通膨率處於數十年最高水平,本就令他們負擔沈重。

不過,預計日本央行不會立即採取行動;黑田東彥上個月明確否認改變政策以阻止日圓下跌的可能性。

他上個月表示,阻止日圓下跌將需要日本央行大幅加息,那會嚴重損害緩慢復甦的經濟。

他周六重申,他強調工資需要成長,以將當前成本推動型通膨,轉變為更可持續的價格上漲形式。

「在工資和物價穩定、持續成長之前,除了繼續放鬆貨幣政策之外,我們別無選擇,」黑田東彥在傑克遜霍爾會議上說道。日本央行下一次政策會議將於9月22日結束。

原文標題

Powell’s Hawkish Stance Causes Headaches for Kuroda as Yen Falls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