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為什麼石油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六個月後停止飆升

 https://www.marketwatch.com/articles/oil-russia-ukraine-crude-51661443828?mod=moremw_bomw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六個月裡,歐洲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一直在波動。供應是主要問題,但原油現在可能已經見頂。

雖然兩者都在 2 月 24 日襲擊後立即飆升,但油價已回落至危機前的略高水平。相比之下,天然氣價格比戰前高出 10 倍以上。

儘管全球經濟放緩的前景正在壓低原油價格,但幾乎可以肯定它們不會再跌太多。

自入侵前以來,本月首次跌至每桶 90 美元左右,石油輸出國組織的實際領導者沙特阿拉伯表示,將考慮降低產量布倫特原油週四交易價格為 101.42 美元。

歐洲天然氣價格在入侵後的幾週內穩定下來,但此後又回升。來自俄羅斯的供應繼續流入歐洲。但從俄羅斯到德國的北溪管道的運輸量僅為戰前水平的 20% 左右。

對冬季供應短缺將加劇的擔憂推高了價格。即使在不受歐洲供應短缺直接影響的美國,天然氣價格也已攀升至 2008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沒有緩和的跡象,這將繼續增加壓力。因此,雖然戰爭導致的油價飆升可能已經過去,但天然氣成本的飆升可能會持續數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