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美20歲少年股神早前勁賺1.1億美元,另一持倉Mind Medine又升七成

美國一名20歲大學生近日參與「迷因股」熱潮,投資Bed Bath & Beyond(3B家居,BBBY)股價大升,並出售股份套利,結果短短一個月轉手大賺了約1.1億美元(約8.62億港元)。引發其他散户投資者羨慕,儼然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新晉「少年股神」。他投資的另一隻小型股票Mind Medicine(MNMD)也因此受到散户投資者追捧,週四(18日)一度暴漲超70%。

20歲的弗里曼(Jake Freeman)是南加州大學應用數學及經濟學系學生,他曾在加州對沖基金FVolaris Capital實習。弗里曼上月購入近500萬股3B家居。弗里曼向媒體表示,他最初購入此股的2,500萬美元成本,主要是從朋友和家人籌集的。該公司先前因業績慘淡再加CEO被罷免,股價一度暴跌。弗里曼購入股份的平均價成本每股不到5.5美元。到本周二,Bed Bath & Beyond股價一度飆升至27美元以上,升幅達3.9倍。弗里曼於是大舉沽售總值約1.3億多美元的持股。以最初購股成本約2,500萬美元計,這筆投資讓他大賺了約1.1億美元。

Bed Bath & Beyond公司是一間售賣浴室用品和廚房用具等家具的連鎖零售商。自去年初開始,美股市場掀起一波「迷因股」(meme stock)熱潮後,Bed Bath & Beyond也被列入「迷因股」一員。所謂的「迷因股」,大多是遭大戶沽空的公司股票,卻因有散戶投資者在網上熱論和追捧,而製造出夾淡倉行情。

弗里曼對該股股價迅速暴升也感到驚訝,原本以為還要再等6個月。他透露,自己與叔叔一起投資已有一段時間,叔叔曾任製藥公司高層。兩人最近還再聯手買入了一家名為Mind Medicine(MNMD)的紐約製藥公司股份。此股一度升超7成,最後升36%收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