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缺乏基本面!但一股重要力量在助長華爾街風險情緒——恐慌性買入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8563663?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13274&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儘管美股市場最近出現顯著反彈,但是不少業內人士認為目前的上漲缺乏基本面支撐,甚至可以稱之為「恐慌性買入」。

隔夜沃爾瑪(Walmart)和家得寶(Home Depot)在消費者方面發佈了一些温和的好消息,但經濟數據確實不穩定。最近美國一些經濟數據都相當糟糕,如一些製造業數據為2020年5月以來最糟糕,因為出貨量和新訂單都很疲弱,糟糕的住房數據,NAHB住房市場指數為49,自2020年6月以來最低。

然而,市場仍在上漲。大多數主要股指目前都處於超買區間。BTIG技術策略師克里斯基(Jonathan Krinsky)指出,標準普爾500指數目前較其50日移動均線高出8%以上,這是自2020年9月以來的最大價差。

JP Morgan的Marko Kolanovic説,市場情緒正在好轉,因為有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通脹高峯已經過去,「這強化了這樣一種觀點,即美聯儲的鷹派政策可能已經結束,軟着陸越來越有可能。」

不過,標準普爾500指數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已經上漲了約500點(13%)。這是一次強勁的反彈。無論從技術面(相對強度指標)還是市場市盈率(市盈率已從6月的16倍上升至近19倍)來看,幾乎所有標準來看,美國股市都已轉入超買區間。

許多專業交易員表示,雖然第一輪上漲可能是由於人氣變化和空頭回補,但最後一輪上漲具有另一種反彈的元素:恐慌性買入。

「成交量小,波動性低,沒有大賣家,」Susquehanna衍生品策略聯席主管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認為。

原因很簡單:從4月到7月,許多交易員持有大量現金,很多人現在仍然持有。現金在上漲的市場中毫無用處,所以很多人被迫回到市場。Murphy稱,「隨着市場上漲,許多人仍處於倉位不足的狀態,將會有很多人追逐股市。」

不過,在某些時候,這種博弈將會停止,尤其是在經濟數據不可靠的情況下。Kolanovic指出:「股市反彈並沒有受到基本面因素的支撐,上個月基本面嚴重惡化。」他特別提到了中小市值股票,這些股票出現了顯著的反彈,羅素2000指數自6月低點以來上漲了23%,標準普爾400中市值指數上漲了20%。

事實上,紐約聯邦儲備銀行(New York Fed)前行長杜德利(William Dudley)週一表示,他認為市場低估了未來加息的路徑,從而低估了經濟硬着陸或衰退的風險。這位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表示,市場誤解了美聯儲的通脹應對措施

他表示,「我認為,美聯儲加息的時間將超出市場參與者目前的理解。」

在達德利看來,美聯儲將繼續加息,直到確定通脹回到央行2%的目標。即使以最慷慨的通貨膨脹衡量,即美聯儲所遵循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通貨膨脹率仍為4.8%。

「勞動力市場比美聯儲希望的要緊張得多。工資通脹率太高,與2%的通脹率不相符。」達德利預計,失業率將繼續上升,直到就業形勢轉變到足以使失業率「遠高於4%」,而當前的水平是3.5%。

他説:「只要失業率上升0.5個百分點或更多,結果就是全面衰退。」失業與衰退之間的關係被稱為「薩姆法則」(Sahm Rule),該法則指出,當三個月的平均失業率比過去12個月的最低水平高出0.5個百分點時,衰退就會發生。

根據薩姆規則,這隻需要4%的利率。在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最近的經濟預測中,他們認為失業率要到2024年才會突破這一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