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美國人有維生素 D 問題嗎?這是健康專家所說的:“你必須非常小心”

 https://www.cnbc.com/2022/08/10/health-experts-say-americans-could-have-a-vitamin-d-supplement-problem.html

 

作為一種補充劑,維生素 D 多年來一直是藥店貨架上常見的主食——而且它的受歡迎程度只會越來越高。

在美國,到2025年,其市場價值預計將達到 13 億美元。研究表明,過去 20 年維生素 D 缺乏症的診斷大幅增加,而且這種非處方補充劑聲稱可以增強您的骨骼健康、肌肉功能和免疫系統。

去年,當人們開始服用維生素 D 藥片作為預防 Covid 的措施時,這種補充劑煥發了新的活力。今天,醫學專家普遍同意:維生素 D 並不能阻止您感染病毒。儘管科學家們仍在試圖確定它是否可以減輕感染的嚴重程度,但由於它具有增強免疫的作用,但它肯定不能替代接種疫苗

但除了 Covid 的擔憂之外,醫生們對補充劑的看法不一。有人說,適量服用是一種無害的日常藥丸,只能幫助大多數美國人。其他人則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是毫無意義的支出——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甚至對患者進行維生素 D 缺乏症檢測都是不負責任的。

“這是一個非常棘手的話題。真的沒有共識文獻。沒有任何關於維生素 D 的大規模良好研究沒有任何利益衝突,”克利夫蘭診所的家庭醫學醫生Neha Vyas 博士告訴 CNBC Make It。“你必須非常小心。”

如果您感覺健康,您可能不需要補充劑

“你真的不需要對低風險或無症狀的人進行維生素 D 缺乏篩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代謝骨與骨質疏鬆症中心的醫學主任Kendall Moseley 博士說。“在過去 5 到 10 年左右的時間裡,維生素 D 缺乏症‘患病率增加’的原因之一併不是因為我們都變得缺乏維生素 D。我們現在只是在尋找更多。”

上個月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支持了莫斯利的立場。研究人員研究了 25,871 名參與者——50 歲及以上的男性和 55 歲及以上的女性——並確定維生素 D 補充劑對“一般健康的中年和老年人”的健康沒有明顯影響。

莫斯利說,如果您在簡單的活動中骨折,觸摸時感到骨痛或感到肌肉疼痛或虛弱,使您無法舒適地從椅子上站起來,您應該就潛在的維生素 D 缺乏向您的醫生諮詢. 她補充說,全身疲勞和情緒低落也可能與身體缺陷有關——如果你的皮膚較黑,或者你在高緯度地區過冬,你可能會面臨特別的風險。

Moseley 強調,如果您有任何這些症狀,使用非處方補充劑進行自我治療是不明智的——因為如果您確實有嚴重的缺乏症,那麼您需要服用的具體劑量很重要。

但 Vyas 表示,如果您的醫生將維生素 D 視為直接罪魁禍首,您不應該感到驚訝:許多與維生素 D 缺乏相關的症狀通常也與其他更嚴重的健康狀況有關。

“作為科學家,我們必須非常小心對待患者的方式,”維亞斯說。“我們不想說,‘哦,你累了‘,或者,‘哦,你很沮喪,讓我檢查你的維生素 D 水平,’因為有很多[潛在的]原因。”

維生素 D 毒性的危害

如果您的醫生不認為您特別容易出現嚴重的維生素 D 缺乏症,或者認為您的症狀不值得篩查,那麼您的前進道路基本上歸結為風險與回報。

梅奧診所內分泌學家Jad Sfeir 博士說,輕度缺乏實際上“相當普遍”,因為大多數人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得到足夠的陽光來吸收健康量的維生素。他說,它們在很大程度上未被發現:大多數人一生都可能患有輕度缺乏症,但從未意識到這一點。

儘管如此,即使是輕微的缺陷也會產生最終的後果。“最終,它會讓你的骨骼變得非常脆弱並容易骨折,”Sfeir 說。“它可以持續數年,完全被忽視,直到我們通過觀察骨密度掃描來檢測骨質疏鬆症——女性通常在絕經後,而男性通常在 60 或 70 歲之後。”

Sfeir 說,您可以通過每天攝入大約 600 到 800 國際單位 (IU) 的維生素 D 來安全地及早解決這個問題。他說,如果你可以完全從飲食中獲得,你可能永遠不需要補充劑——所以考慮跟踪你從強化牛奶和橙汁等來源或鮭魚或鯖魚等多脂魚類中獲得的維生素 D 含量。

請注意在混合物中添加非處方補充劑。Sfeir 說,每天超過 4,000 IU 的總量會使您處於危險水平的毒性風險之中,因為您的血液和尿液中的鈣含量過量。莫斯利補充說,這可能導致腎結石、噁心、嘔吐、認知改變、記憶障礙甚至腎衰竭等症狀。

目前,如果你在亞馬遜上搜索“維生素 D”,你會看到大量潛在危險的高劑量選擇——從每片 2,000 IU 到 5,000 IU——在低於 Sfeir 的 600 IU 數字之前。Moseley 還指出,維生素 D 可能存在於您已經服用的其他補充劑中,從美容補充劑到能量丸。

在上個月發表在醫學雜誌 BMJ Case Reports 上的一個備受矚目的例子中,一名英國男子在開始每天 150,000 IU 維生素 D 的治療方案後僅一個月就住院了 8 天。

“事情可能需要一年——有時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恢復正常。在非常極端的情況下,患者必須進行透析,”莫斯利說。“修復過量的維生素 D 比修復低維生素 D 要困難得多。”

立即註冊:通過我們的每週時事通訊,更明智地了解您的金錢和職業

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