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香港7月份出口降幅超過預期 全球需求降溫拖累貿易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9%A6%99%E6%B8%AF7%E6%9C%88%E4%BB%BD%E5%87%BA%E5%8F%A3%E9%99%8D%E5%B9%85%E8%B6%85%E9%81%8E%E9%A0%90%E6%9C%9F-%E5%85%A8%E7%90%83%E9%9C%80%E6%B1%82%E9%99%8D%E6%BA%AB%E6%8B%96%E7%B4%AF%E8%B2%BF%E6%98%93-110652244.html

【彭博】— 香港7月份出口大幅下滑,因貿易受香港與中國內地通關不暢、全球經濟需求降溫嚴重拖累。

香港政府統計處周四表示,7月份香港整體出口同比下跌8.9%。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下跌4.8%。這也是出口連續第三個月下滑,為3月份以來最糟表現。3月份時中國的疫情封控措施影響了商品流動。

香港7月份進口意外同比下跌9.9%,而經濟學家的預期為下跌0.5%。這是2020年以來的最差表現。7月份錄得貿易逆差276億港元,6月份逆差685億港元。

香港特區政府在發布數據的新聞稿中稱,7月份表現不佳的原因在於外部環境惡化,跨境陸路運輸繼續受到干擾以及加息。香港對中國內地的出口下降10.7%,對美國出口下跌15.8%,對英國出口下跌29.2%。

「展望未來,環球成長動能減弱將繼續拖累香港的出口表現,」政府發言人在新聞稿中表示。「先進經濟體加大力度收緊貨幣政策以壓抑通膨,將打擊環球需求。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疫情引致的供應鏈干擾也增添下行壓力」。

原文標題

Hong Kong Exports Drop More Than Expected as Global Demand Cools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