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絕對不要”:投資經理說,現在不要追逐股票和債券的反彈

 https://www.cnbc.com/2022/08/09/market-outlook-too-volatile-to-chase-stock-bond-rallies-asset-manager-says.html

 

關鍵點

·        瑞士 Prime Partner 首席投資官弗朗索瓦·薩瓦里 (Francois Savary) 表示,鑑於最近發生的事件,甚至很難對全球經濟做出短期判斷。

·        可以支持進一步反彈的兩個因素......並不明顯,他說。

·        投資者不應追漲,而應關注現金提供的靈活性,並戰略性地投資於股票以對沖通脹。

 

瑞士資產管理公司 Prime Partners 的首席投資官表示,鑑於當前的經濟不確定性,投資者應避免追逐近期股市和債券的上漲。

Francois Savary 表示,由於當前投資週期的特殊性,例如 Covid-19 復甦和烏克蘭戰爭,很難獲得清晰的經濟可見性。

他週一對 CNBC 歐洲街頭標誌表示:支持上漲的關鍵因素之一是 7 月份強勁的債券市場,但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消失。

廣告

此外,雖然到目前為止第二季度財報季表現強勁,但一個迫在眉睫的關鍵問題是分析師將在多大程度上修改他們的第三季度盈利預測。因此,我們認為能夠支持股市進一步上漲的兩個因素並不明顯,薩瓦里說。

標準普爾 500 指數年初至今

觀察名單+

圖表

具有 250 個數據點的折線圖。

該圖表有 1 X 軸顯示時間。範圍:2022-01-01 00:00:00 2022-08-08 00:00:00

該圖表有 1 Y 軸顯示值。範圍:3500 5000

Jan ’22Feb ’22Mar ’22Apr ’22May ’22Jun ’22Jul ’22Aug ’…3500375040004250450047505000cnbc.com

交互式圖表結束。

因此,他表示,投資者絕對不應該追逐自 7 月中旬以來一直在進行的股市反彈。這標準普爾 500 7 月的低點上漲了近 13%,週一收於 4,140 點,但自年初以來一直在下跌。

在債券方面,薩瓦里說,我們都知道在債券方面賺錢非常困難。我不會追逐過去兩個月經歷的債券反彈。

企業、政府和高收益債券基金上個月有大量資金流入。這美國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與價格成反比)在 6 月中旬突破 3.48%後,週二下滑至 2.76% 左右。

全球市場的投資者正在應對通脹壓力、衰退風險和央行緊縮週期的旋風,甚至伯克希爾哈撒韋軟銀等巨頭也在 6 月季度錄得投資虧損。

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市場環境,薩瓦里告訴 CNBC你需要在你的投資組合中擁有一些對沖基金 [] 某種去相關策略。

他說,保持對股票的一些投資將部分保護免受通貨膨脹的影響,但投資者需要保持戰術並觀察最新的經濟數據。

同時,Savary 說,現金對於提供靈活性很有用。

有一些現金可以檢查很有趣,因為在這種環境下一切皆有可能。我們可能會出現衰退,但未來 12 個月你也可能會獲得緩慢但令人滿意的增長率,他說。還是什麼?

目前,薩瓦里表示,市場已經消化了衰退。但這些數字並沒有告訴你經濟衰退,所以我們需要靈活,每周和每月檢查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應該在初秋之前有更多的可見性,在尤其是美國。

今年前兩個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下降,符合經濟衰退的普遍定義,儘管 NBER 對它的定義不同,白宮堅稱美國目前並未陷入衰退。

投資者將關注週三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以獲取有關全球最大經濟體狀況的更多線索。此前,上個月的就業報告顯示出意外的強勁勢頭,並增加了對 9 月加息 75 個基點的預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