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傑克遜霍爾年會周五重磅來襲鮑威爾或將重設市場預期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775297.html


自美聯儲7月會議以後,美股出現了強勢反彈。
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很快結束貨幣緊縮政策,並將在2023年降息以應對經濟放緩。與此同時,最新公佈的7月CPI數據顯示通脹暫時出現放緩跡象。鮑威爾自7月會議以來還沒有發表過講話,儘管在此期間,多位美聯儲官員堅稱抗擊通脹的努力還遠未結束,但投資者對此基本不以為然。

在去年的傑克遜霍爾年會上,鮑威爾斷言通脹“很可能是暫時的”。如今,一年過去了,美國的通脹仍接近40年來的最高水平,而鮑威爾也在5月正式連任美聯儲主席的時候罕見地公開承認美聯儲此前的加息行動略顯遲緩,若更早採取行動可能會更好。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Kevin Cummins表示,儘管最新的CPI數據引發了一些關於通脹可能已經見頂的樂觀情緒,但在如今的背景下,鮑威爾可能會堅持強硬路線。他表示:“(美聯儲)他們如此專注於此,部分原因是他們去年在'通脹暫時論'這件事情上搞砸了。它們意識到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收緊貨幣政策,這將減緩通脹。”

在7月會議上,美聯儲將聯邦基準利率上調7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連續第二個月加息75個基點,6月和7月累計加息達150個基點,是1980年代初沃爾克執掌美聯儲以來最大的連續加息幅度。

目前,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在9月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和75個基點的可能性相當。8月非農就業和CPI數據將在9月會議之前被公佈,這兩項數據可能是美聯儲決定加息50個基點或是75個基點的決定性因素。

除了鮑威爾之外,歐洲央行執委會成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也將發表講話。在歐洲,政策制定者同樣也在就下一次加息幅度展開討論。歐洲央行在應對創紀錄的高通脹方面落後於其他央行,7月才剛剛開始加息。而在7月加息50個基點之後,許多政策制定者尚未發出信號,表明他們是傾向於在9月再次加息50個基點,還是傾向於在經濟衰退風險上升之際小幅加息25個基點。

作為唯一一位出席本次傑克遜霍爾年會的歐洲央行執委會成員,施納貝爾的發言將備受關注。她的講話或將揭示歐洲央行計劃如何應對通脹居高不下和經濟疲弱等短期挑戰、以及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長期挑戰。

此外,美聯儲和全球各大央行最終將把利率提高到怎樣的水平同樣是一個重要的問題。組織本次傑克遜霍爾年會的堪薩斯聯儲的主席喬治在上週四就表示,無論政策制定者在下個月選擇怎樣的加息幅度,他們都可能不得不在一段時間內繼續加息,直到他們“完全確信”通脹正在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