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能源成本飆升!歐洲大型鋁軋製公司Speira考慮將其德國鋁冶煉廠減產50%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776982.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歐洲大型鋁軋製公司Speira正考慮將其德國鋁冶煉廠的產量削減至總產能的50%,以應對不斷飆升的能源成本。Speira方面表示,將在9月份就是否減產做出決定。

資料顯示,Speira曾是全球最大鋁生產商之一Norsk Hydro ASA的鋁軋製事業部,去年被出售給KPS Capital Partners並成為其旗下的一家獨立公司。Speira位於德國諾伊斯的工廠可以生產約16萬噸鋁,但目前產量僅為約14萬噸。

能源成本飆升正在擠壓歐洲各地的電力密集型行業,Speira此次減產將加劇能源危機對歐洲金屬行業造成的極端影響。歐洲金屬行業是電力和天然氣的最大工業消費者之一,該地區的鋁和鋅產能在過去一年中下降了約50%。就在上週,全球最大鋅冶煉企業之一的Nyrstar和Norsk Hydro分別宣布計劃關閉一家鋅冶煉廠和一家鋁冶煉廠。

鋁是生產過程中能源消耗最大的金屬之一。長期電力供應協議和能源對沖僅為應對過去一年電價飆升提供了部分保障。目前,一些鋁冶煉廠已經開始完全停產,此舉可能長期影響地區供應,並使消費者更加依賴進口。

Speira的工廠也是天然氣的重要消費者,這些工廠將大宗商品級鋁轉化為用於汽車製造、包裝和其他行業的專用產品,但面臨著德國正在實施的天然氣安全稅帶來的成本大幅上升。

儘管今年早些時候,最初一輪減產導致倫鋁價格飆升,但對需求可能大幅下滑的擔憂一直在打壓鋁價,鋁價走軟給冶煉廠帶來了進一步的壓力,並導致冶煉廠可能因高昂的能源價格而面臨嚴重虧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