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埃隆馬斯克出售了價值近 70 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如果你在 10 年前向該公司投資 1,000 美元,你將擁有多少錢

 https://www.cnbc.com/2022/08/11/tesla-how-much-money-youd-have-if-you-invested-1000-dollars-in-2017.html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近提交的一系列文件,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 8 5 日至 8 9 日期間出售了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 792 萬股股票,價值約 68.8 億美元。

截至 8 9 日,特斯拉股票在交易結束時的價值約為每股 850 美元。據 CNBC 追踪,自 8 4 日收盤以來,該價格已下跌 9% 以上,當時股價為每股 938 美元。

至於股東的長期表現,根據 CNBC 的計算,如果您一年前在 2021 8 11 日向特斯拉投資 1,000 美元,您的投資將增長約 23%,價值約為 1,230 美元,截至 2022 8 10 日。

如果您在五年前的 2017 8 11 日投資了 1,000 美元,那麼您的投資價值約為 12,160 美元。

如果您在 2012 8 11 日投資了 1,000 美元,並且您的投資還有十年的增長空間,那麼截至 2022 8 10 日,您將擁有大約 145,341 美元。

儘管馬斯克今年早些時候宣佈在 4 月份出售了價值約 84 億美元的公司股票後,沒有進一步的 TSLA 銷售計劃,但他還是進行了最新的出售。

那麼這一最新舉措的背後是什麼?這位億萬富翁表示,這是由於他與 Twitter 正在進行的法律鬥爭。

如果(希望不太可能)推特迫使這筆交易完成*並且*一些股權合作夥伴沒有通過,重要的是要避免緊急出售特斯拉股票,馬斯克在對有關問題的回答是肯定的後發推文說如果他賣完了股票。

早在 4 月,馬斯克就宣布打算以440 億美元或每股約 54.20 美元的價格收購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截至 8 10 日,Twitter股票在收盤時的價值約為每股 44 美元。4 14 日,馬斯克發表聲明時,Twitter 股票的價值約為 45 美元。

然而,到了 7 月,SpaceX CEO 告訴 Twitter,他想取消這筆交易。在給公司的一封信中,馬斯克的律師聲稱 Twitter 未能提供讓他能夠 Twitter 平台上虛假或垃圾郵件賬戶的普遍性進行獨立評估的信息。’”

根據該公司提起的法律訴訟,推特稱馬斯克試圖退出交易是虛偽的典範,並表示他的說法缺乏任何依據

儘管馬斯克現在正在推動與 Twitter 首席執行官 Parag Agrawal 進行公開辯論,但該 Twitter網站的負責人表示,他計劃讓法院決定這筆交易的命運,審判定於 10 月開始。

談到股票市場,請務必在投資前進行研究,並記住股票過去的表現不能用來預測未來的收益。投資個股的另一種選擇是投資標準普爾 500指數,這是一個跟踪 500 家美國大型公司股票表現的股票市場指數。

根據 CNBC 的計算,儘管標準普爾 500 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縮水了近 6%,但該指數在過去五年中增長了 71.94%,在過去十年中增長了 198.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