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Verizon 與亞馬遜合作,將科技巨頭的衛星互聯網系統用於農村寬帶

 https://www.cnbc.com/2021/10/26/verizon-partnering-with-amazon-project-kuiper-satellite-internet.html

關鍵點
  • Verizon 正在與亞馬遜合作,使用這家科技巨頭正在開發的衛星互聯網系統來擴大美國的農村寬帶接入。
  • “我們很自豪能夠共同探索為最需要的客戶和社區提供快速、可靠的寬帶服務,”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 (Andy Jassy) 說。
  • 亞馬遜正在開展 Project Kuiper,這是一個由 3,236 顆衛星組成的網絡,它計劃使用該網絡向世界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互聯網。
  • 兩家公司週二宣布,Verizon正在與亞馬遜合作,利用這家科技巨頭即將推出的衛星互聯網系統來擴大美國的農村寬帶接入。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Andy Jass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自豪能夠共同探索為最需要的客戶和社區提供快速、可靠的寬帶服務。”

    亞馬遜正在開展Project Kuiper,這是一個由 3,236 顆衛星組成的網絡,它計劃使用該網絡向世界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互聯網。雖然亞馬遜尚未發射其第一顆柯伊伯衛星,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去年批准了該系統,該​​公司表示計劃在柯伊伯“投資超過 100 億美元”。

    兩家公司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將使 Verizon 使用亞馬遜的系統作為其地面服務的擴展,Kuiper 將添加“蜂窩回程解決方案以擴展 Verizon 的 4G/LTE 和 5G 數據網絡”。

    亞馬遜和 Verizon 的團隊已經開始合作“定義技術要求,以幫助將固定無線覆蓋範圍擴展到美國各地的農村和偏遠社區。” 兩家公司看到了 Kuiper 擴展 Verizon 網絡的各種用例,並指出它將著眼於農業、能源、製造、教育、應急響應、運輸等行業的“聯合連接解決方案”。

    去年年底,亞馬遜對其一直在為柯伊伯研究的“低成本”衛星天線的性能進行了初步研究。

    Jassy 指出,“沒有一家公司會靠自己來彌合數字鴻溝”,因為在競爭日益激烈的高速衛星互聯網領域,Kuiper 肯定不是唯一一家。

    SpaceX 的 Starlink 網絡是該市場的早期領導者,迄今為止發射了 1,740 顆衛星,在 14 個國家/地區有超過 100,000 名用戶 參與公測,服務價格為每月 99 美元。

    英國擁有的 OneWeb在部署衛星方面緊隨其後,其計劃的 648 顆衛星中有近一半處於低地球軌道。就像亞馬遜與 Verizon 的合作一樣,OneWeb 也與AT&T合作進行美國連接。自去年破產後,OneWeb 已籌集了 27 億美元的資金,股東包括英國政府、印度電信巨頭 Bharti Enterprises、歐洲衛星運營商 Eutelsat 和日本投資者軟銀。

    還有其他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衛星寬帶系統,包括兩個美國系統——衛星到智能手機專家 AST SpaceMobile和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與初創公司Omnispace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加拿大衛星運營商Telesat 的 Lightspeed 網絡

    雖然亞馬遜尚未將任何柯伊伯衛星送入軌道,但該公司今年早些時候與聯合發射聯盟簽署了九次發射協議。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對柯伊伯的授權意味著亞馬遜需要在六年內部署其計劃中的一半衛星,因此該公司正準備在 2026 年 7 月之前將約 1,600 顆衛星送入軌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