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特朗普概念股DWAC及PHUN盤中觸發熔斷,一文看懂美股個股熔斷規則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0654489?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81069&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lang=zh-hk&seo_redirect=1

特朗普概念股$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US)$$Phunware, Inc.(PHUN.US)$在美股盤中交易觸發熔斷,什麼是熔斷,美股熔斷有什麼規則?

熔斷機制 (Circuit Breaker) ,也叫自動停盤機制,是指當股指波幅達到規定的熔斷點時,交易所為控制風險採取的暫停交易措施。

熔斷又分大盤熔斷和個股熔斷,本文主要介紹個股熔斷機制(Limit Up Limit Down Plan)。

根據美國證交會 (SEC) 的最新規定,如果某支個股交易價格在15秒鐘內未回到規定的「價格波動區間」內,將暫停交易5分鐘(取決於股票的類型,限制價格波動可以是5%、10%或20%)。如果該個股交易價格在15秒鐘內仍未回到規定的「價格波動區間」內,則該股票將暫停交易5分鐘(最長暫停交易時間為10分鐘)。

對於一級股票(標普500指數和羅素1000指數成分股以及430只交易所交易產品)中大於3美元的個股,SEC規定的「價格波動區間」為漲跌幅5%,除第一級股票外交易價格大於3美元以及其他交易價格在3美元以下的流動性較弱的個股「價格波動區間」放寬至10%、20%不等。

在熔斷機制的幫助下,美國證監會可以有效得控制大盤及個股的非正常漲跌幅,對市場及個股的走勢起到一個穩定的作用。

編輯/Viola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