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證監會等部門正完善規則規範富途、老虎證券等境內金融活動

 http://stock.10jqka.com.cn/20211015/c633396607.shtml

 近期一些媒體報導了富途、老虎等互聯網券商在中國境內經營活動中的一些風險情況,引發了市場的關注。記者從接近監管部門的人士處了解到,按照所有金融活動均應全面納入監管的要求,證監會等監管部門正著力完善相關監管規則,將依法對此類活動予以規範,加強監管執法,全面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近日有媒體發布報導稱,富途控股及老虎證券均已經完成赴美上市,在《個人信息保護法》明確了個人信息跨境提供規則的背景下,內地公民的個人信息出境問題或將成為提供美股、港股等全球主要市場股票交易服務的互聯網券商將要面臨的新考驗。

  實際上,此類境外證券經營機構通過境內關聯平台機構,面向境內投資者開展境外證券交易服務的營銷、開戶等活動,不符合我國《證券法》《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關於未經許可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證券業務等相關規定的精神。記者註意到,對於此類故意規避監管的情況,證監會在2016年就曾發布投資風險提示,明確除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和滬深港通機制外,證監會未批准任何境內外機構提供“跨境炒股”服務,提示投資者通過合法渠道參與境外證券市場投資。接近監管部門人士表示,按照所有金融活動均應全面納入監管的要求,證監會等監管部門正著力完善相關監管規則,將依法對此類活動予以規範,加強監管執法,全面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此前,針對媒體的質疑,富途控股表示,富途自成立以來就堅持個人信息保護及數據安全是重中之重,富途一直嚴格遵守和踐行相關法律法規,未來會繼續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老虎證券也表示,老虎集團一直高度重視個人信息保護和數據安全,將密切追踪最新監管規定,定期自審自查,切實落實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