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中國垃圾債創近十年最大漲幅 受恆大還款的消息提振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4%B8%AD%E5%9C%8B%E5%9E%83%E5%9C%BE%E5%82%B5%E5%89%B5%E8%BF%91%E5%8D%81%E5%B9%B4%E6%9C%80%E5%A4%A7%E6%BC%B2%E5%B9%85-%E5%8F%97%E6%81%86%E5%A4%A7%E9%82%84%E6%AC%BE%E7%9A%84%E6%B6%88%E6%81%AF%E6%8F%90%E6%8C%AF-042512417.html

【彭博】-- 中國垃圾美元債勢將創下近十年來的最佳單周漲幅,因中國恆大已付息的消息傳出,進一步推動亞洲企業債全面上漲。恆大這筆債券票息的寬限期將於本周末結束。

一項彭博指數顯示,中國高收益美元債周五飆升,本周以來每1美元累計上漲了約4.5美分,有望創出2012年以來最大單周漲幅。根據交易員,周五亞洲垃圾債價格整體平均上漲了2美分,勢創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

恆大還款的消息,讓債券投資者在震動金融市場的債務危機中稍作喘息。在此之前,中國央行上周五表示,該房地產巨頭的困境對金融系統構成的風險「可控」,不太可能擴散。

不過阻力依舊存在,投資者還在繼續評估恆大危機的嚴重程度;恆大是亞洲最大的垃圾級美元債發行人。因為供應鏈瓶頸和消費需求回升,債券交易員對美國通膨率將達到逾十年高點的預期也在升溫,未來這可能會給固定收益證券帶來壓力。

原文標題China Junk Bonds Gain Most in Nearly a Decade on Evergrande News

Most Read from Bloomberg Businesswee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