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電車史上最大訂單!汽車租賃巨頭Hertz將購買10萬輛特斯拉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0676818?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81383&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lang=zh-hk&seo_redirect=1;

據報道,方才脱離破產保護4個月的全球最大的汽車租賃公司之一Hertz Global Holdings, 日前向特斯拉訂購10萬輛電動汽車

這筆總價達到約42億美元的大單也一舉成為電動汽車有史以來最大一筆交易, 並鎖定了特斯拉約10%的年產能

特別的,Hertz 在車輛選購上還打破了傳統。與傳統汽車租賃公司不同的是,Hertz 沒有選擇大量購入高折扣的低配車型,反而全價購入了大量配置較好的特斯拉

破產巨頭期望涅槃重生

2020年5月,這家從福特生產出T型車起便建立,有着超過百年曆史的汽車租賃先驅,在新冠疫情的打擊下向法院申請了破產保護。

在今年以來新冠危機逐漸褪去、世界經濟有所反彈以及旅遊人數上漲的背景下,由 Knighthead Capital Management 和 Certares Management 牽頭的財團向 Hertz 注入了59億美元,使得 Hertz 能夠擺脱超過50億美元的債務,重回汽車租賃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今年對二手車的高需求疊加供應鏈中斷造成的汽車短缺因素,反而幫助了 Hertz 公司。在申請破產之前,在全球大約擁有超過65萬輛汽車的 Hertz 公司,可以從出售二手車的交易中獲益,化解一部分財務危機。

Cox Automotive 首席經濟學家 Jonathan Smoke 此前曾表示:

“這些危機對於包括赫茲在內的租車公司來説不是問題,因為當他們出售汽車時,實際上是在通過這些交易賺錢。”

2021年6月30日, Hertz 正式拜託破產危機。而在4個月後,這家租賃巨頭便以42億美元的大單高調地開啟了電氣化轉型之路。

據報道,這10萬輛特斯拉將在未來14個月內陸續交付,並助力 Hertz 建成北美最大的電動汽車租賃車隊。從11月初開始,特斯拉的Model 3轎車將陸續在Hertz的美國門店以及歐洲部分地區的門店出租。Hertz 還表示,出租的特斯拉不僅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網絡,還可以使用未來該公司自己的充電設施。

這項最終將覆蓋 Hertz 全球50萬輛汽車和卡車的電氣化計劃,是該公司自6月擺脱破產以來的第一項重大計劃。這項計劃也表明,這家租賃巨頭對新能源汽車是相當的看好。

Hertz 認為,特斯拉有望吸引希望嚐鮮電動車的用户以及環保人士。同時,相較燃油車,電動車的維護成本更低且今年在二手市場上保值率更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