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內地傳促麥當勞擴數碼人幣付款

 https://hk.news.yahoo.com/%E5%85%A7%E5%9C%B0%E5%82%B3%E4%BF%83%E9%BA%A5%E7%95%B6%E5%8B%9E%E6%93%B4%E6%95%B8%E7%A2%BC%E4%BA%BA%E5%B9%A3%E4%BB%98%E6%AC%BE-191000551.html

·1 分鐘文章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央向麥當勞、Visa、Nike等企業施壓,要求明年2月北京冬奧開幕前,擴大在全國範圍使用數碼人民幣,讓消費者在冬奧期間可透過數碼人民幣購買產品。

冬奧開幕前須全國使用

報道表示,內地要求部分美國企業在冬奧之前安裝使用數碼人民幣的系統。麥當勞已參與前期數碼人民幣試點,現時上海270間分店均接受數碼人民幣付款,但中央希望麥當勞把相關系統使用擴至其他地區。

消息人士稱,奧運會贊助商Visa、贊助美國隊的Nike都面對來自中央的壓力。麥當勞拒絕評論是否受到壓力,僅稱上海是其旗艦市場,會參考消費者的反饋,Visa和Nike則拒絕評論。

贊助商Visa及Nike亦受壓

報道引述接近內地金融監管機構人士稱,當局沒有向美國企業施壓,強調數碼人民幣免收交易費用,商戶可從中受惠。該人士說,已委託內地國有銀行安排商戶接納數碼人民幣,中國銀行(03988)作為冬奧贊助商,正鼓勵奧運園區商戶試用,但商戶可拒絕加入。

今年6月上海麥當勞部分餐廳升級櫃枱和自助點餐機,率先增加數碼人民幣付款方式。當時麥當勞表示,將全力配合上海的數碼人民幣應用試點工作,未來將在政策允許範圍內陸續覆蓋更多城市。消費者只需打開數字人民幣手機應用程式,選擇某家營運機構的數碼錢包,通過付款二維碼,掃一掃便可完成數碼人民幣支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