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的飛行汽車公司籌集了超過 5 億美元,計劃在 2024 年推出

 https://www.cnbc.com/2021/10/19/chinese-ev-maker-xpengs-flying-car-company-raises-over-500-million.html

關鍵點
  • 由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及其創始人支持的飛行汽車公司 HT Aero 從外部投資者籌集了超過 5 億美元。
  • 這筆資金將用於研發和推出一種能夠在空中和道路上運行的新模型。
  • 該公司計劃在 2024 年正式推出這種飛行和駕駛車輛。
  • 中國廣州——由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支持的飛行汽車公司 HT Aero 及其創始人從外部投資者那裡籌集了超過 5 億美元。

    這筆資金將用於研發和推出一種能夠在空中和道路上運行的新模型。

    HT Aero 創始人兼總裁趙德力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的下一代模型將是“完全集成的飛行器和汽車,專為低空空中旅行和公路駕駛而設計。”

    趙說,該公司計劃在 2024 年正式推出這款新車。但是,他沒有給出新車何時推出的時間表。

    HT Aero 是小鵬汽車的關聯公司,小鵬汽車是中國電動汽車初創企業之一。小鵬的創始人何小鵬以及電動汽車公司本身都是HT Aero的投資者。

    新一輪融資由知名風險投資公司 IDG Capital 和 5Y Capital 以及小鵬領投。其他投資者包括紅杉中國、東方貝爾資本、紀源資本、GL Ventures 和雲峰資本。

    飛行汽車——也稱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引起了汽車製造商和初創企業的極大興趣包括韓國現代、德國初創公司 Lilium 和中國 億航在內的公司 正在開發飛行乘用車。

    7 月,HT Aero 推出了 X2,這是它的第二個飛行汽車原型,也是第一個能夠搭載乘客的原型。

    小鵬的創始人何在上個月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飛行汽車將成為公司未來的一部分

    儘管如此,此類車輛仍面臨許多障礙,包括運營的監管批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