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美股成交額TOP20:特斯拉連漲6日,股價突破870美元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0583097?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80167&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新浪財經 ·    

週一成交額冠軍特斯拉收高3.2%,成交209億美元;蘋果、亞馬遜漲超1%,成交額均超百億美元;Affirm 收高7.2%,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美股週一收盤漲跌不一,納指與標普500指數均錄得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特斯拉與Netflix等多家知名公司將在本週集中公佈財報。美銀警告滯脹或者衰退正在到來,美聯儲已經無法控制通脹預期。美交通部長承認供應鏈問題或持續至2022年。

道指跌36.15點,或0.10%,報35258.61點;納指漲124.47點,或0.84%,報15021.81點;標普500指數漲15.09點,或0.34%,報4486.46點。

迄今為止已有41家標普500成分公司公佈了財報,其中80%公司的每股收益超出預期。按已經公佈的財報來估算尚未公佈的其餘業績,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利潤增幅將達到30%,為2010年以來第三高的季度增幅。

許多知名公司將在本週和下週發佈財報。Netflix、強生、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寶潔公司將於週二公佈財報。特斯拉、Verizon和IBM等均將在本週公佈業績。

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高盛等大型銀行在內,美股財報季的第一週表現強勁,將主要股指推高至歷史高點附近。

週一美股成交額冠軍特斯拉收高3.2%,成交209億美元。據美國媒體統計數據,今年前八個月,在美國市場登記上牌的所有電動汽車中有63%是特斯拉車輛。登記數量最大的前兩款電動車均為特斯拉車輛,分別是價格相對較低的Model Y和Model 3,排在第三位的雪佛蘭Bolt電動車在銷量遠遠不如前兩者。

成交額第2名蘋果收高1.2%,成交124億美元。券商韋德布什維持蘋果跑贏大市評級,予目標價185美元。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蘋果在週一舉辦的線上發佈會「沒有讓人失望」,該公司發佈了AirPods 3和配備M1 Pro/Max芯片的全新MacBook Pro,這兩款都是人們期待已久的產品。蘋果「進一步展示了其力量」。

第3名亞馬遜收高1.1%,成交109億美元。週一,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五名成員致信美國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Andy Jassy,指控包括該公司創始人Jeff Bezos在內的公司高管人員就公司業務問題向國會撒謊。美國立法者還警告亞馬遜可能因搜索、產品違規而受到調查。

第4名Facebook收高3.3%,成交72億美元。Facebook週一表示,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在歐盟創造1萬個工作崗位,幫助建立所謂的元宇宙(metaverse)——人們可以使用不同設備在虛擬環境中移動和交流的網絡世界。

Facebook全球事務副總裁Nick Clegg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沒有一家公司會擁有和運營元宇宙。將其變為現實將需要各公司、開發者、創造者和政策制定者之間的協作和合作。」

第8名Affirm Holdings收高7.2%,股價再創歷史新高,成交37億美元。

第9名迪士尼收跌3%,成交35億美元。迪士尼遭多家機構下調評級。巴克萊資本將迪士尼公司評級下調至平配,目標價175美元。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Michael Nathanson將對華特迪士尼的目標價從185美元下調至180美元,並維持中性評級。

第10名Coinbase Global收高4.5%,成交34億美元。摩根大通將Coinbase目標價格從300美元上調至330美元,維持跑贏大盤評級。分析師指出,Coinbase上週宣佈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Coinbase NFT,這一消息受到市場熱捧。

第13名Moderna收高3.3%,成交29億美元。據近日發佈的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Moderna董事長阿菲揚、聯合創始人蘭格、早期投資人斯普林格首次登上榜單,其中阿菲揚的財富接近50億美元,蘭格49億美元,斯普林格59億美元。

就在高管賺的盆滿鉢滿之時,美國媒體狠批Moderna為了利潤優先向富國供應疫苗,而那些較窮的國家不但面臨疫苗延期供應,採購價格也比富國更貴。Moderna疫苗被認為可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

另據報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週一宣佈支持Moderna及強生疫苗加強針。

第19名AMC院線收高5.6%,成交21億美元。

以下為美股當日交易最活躍的20只股票(按成交額):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