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道指上漲逾 100 點,因福特和默克的強勁盈利推動股市走高

 https://www.cnbc.com/2021/10/27/stock-futures-rise-slightly-after-sp-500-slips-from-a-record.html

由於主要公司的強勁收益提振了股市,週四上午股市走高。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75 點,或 0.5%。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上漲 0.6% 和 0.7%。

福特在早盤交易中表現突出,其股價因重磅收益上漲超過 9% 同時還提高了指引。該汽車製造商表示,本季度半導體供應量的增加使其能夠提高產量。萬事達卡、默克和卡特彼勒也因盈利好轉而走高。

儘管週四公佈了令人失望的經濟報告,但股市還是出現了走勢。第三季度 GDP 增長率為2.0%,低於預期的 2.8%。該讀數標誌著第二季度 6.7% 的增長放緩。

從對經濟更積極的方面來看,每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 281,000。接受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將有 289,000 人申請失業救濟。

根據 CNBC 的計算,近 40% 的標準普爾 500 指數公司公佈了收益,其中超過 80% 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預計標準普爾 500 指數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潤將增長約 37.6%。

德意志銀行主題研究主管吉姆里德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收益有所幫助,並提醒人們,到目前為止,美國的報告在節拍方面優於長期平均水平。” “相對於 9 月和 10 月初出現的一些滯脹的悲觀故事來說,它仍然更健康,這可能有助於救濟反彈。”

財報季出現了一些弱點。在令人失望的季度報告之後,Twilio 和 eBay 的股價週四承壓。市場將在當天晚些時候獲得更多重大收益消息,科技巨頭亞馬遜和蘋果在收盤後發布報告。

華爾街也在關注華盛頓發生的事件,民主黨和總統喬拜登似乎已經就 1.75 萬億美元的社會支出法案達成協議

週三,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0.5%,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藍籌股道指跌逾250點,四天來首次下跌。

由於本月的盈利勢頭,主要股指一直在走高。標準普爾 500 指數 10 月上漲 5.6%,有望創下 2020 年 11 月以來的最佳單月表現。道瓊斯指數本月上漲 4.9%,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 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