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前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公開向 Steve Jobs 寫了一封信

 https://hypebeast.com/zh/2021/10/jony-ive-steve-jobs-letter-apple-design-wall-street-journal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週一在《The Wall Street Journal Magazine》上留了一封信,內容是紀念他已去世 10 年的密友兼合作夥伴 Steve Jobs。他寫道:「我每天都在想念 Steve Jobs」,在Steve Jobs 去世時,Jony Ive 說他對那一天的記憶是「潰散與胡亂的」,儘管 Steve Jobs 在他們的友誼中仍然保持著清晰的形象。

他繼續說道:「我們一起工作將近 15 年,我們大部分時間都一起吃飯,下午在設計工作室度過,那是我一生中最快樂、最有創造力和最快樂的時光。我喜歡他看待世界的方式,他思考的方式非常優美。」Jony Ive 稱 Steve Jobs 「毫無疑問是我遇過最有好奇心的人」,並描述了 Steve Jobs 對生活和知識「永不滿足的好奇心。」Jony Ive 解釋: 「我們的好奇心讓我們相聚,它構成了我們愉快且富有效率的合作基礎,我認為這也減輕了我們對做可怕新事物的恐懼。」

他還談到了與 Steve Jobs 合作的遠大思想,稱 Steve Jobs「對創作過程有著如此深刻的理解和崇敬」,Jony Ive 指出:「他確實相信通過創造實用、強大和美觀的東西,我們能表達我們對人性的熱愛。」Jony Ive 現與 Steve Jobs 妻子 Laurene Powell Jobs 在他們的創意團隊 LoveFrom 一起工作,他補充表示,他對這位已故 Apple 聯合創辦人的理解仍然「不斷增長與演變。」他說道:「當 Laurene Powell Jobs 聰明且充滿好奇的孩子問及我關於他們父親的事情時,我無法控制自己,我可以愉快地聊上好幾個小時,以描述我如此欣賞這位傑出人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