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迪爾自 2008 年以來因供應鏈混亂和通貨膨脹而暴跌最多

 https://news.yahoo.com/deere-plunges-most-since-2008-211624539.html#:~:text=(Bloomberg)%20%2D%2D%20Deere%20%26%20Co,chain%20snags%20and%20rising%20inflation.

 


 

 

(彭博社)——迪爾公司在全球最大的農業設備製造商是最新一家因供應鏈障礙和通脹上升而受挫的美國大公司之後,創下 14 年來的最大跌幅。

週五股價下跌 14%,市值蒸發創紀錄的 157 億美元,此前該公司公佈了令人失望的季度銷售額,並表示供應鏈挑戰將持續到今年年底。持續的芯片短缺繼續阻止迪爾生產更多的拖拉機來滿足客戶的需求,而卡車和海運的持續問題迫使該公司使用更昂貴的空運來將關鍵部件運送到其工廠。

“非常令人驚訝——迪爾在動蕩的市場中被視為相對避風港,”威廉布萊爾分析師拉里德瑪麗亞說。現在,該公司將被迫在下半年更加依賴於提高產量,“在供應鏈面臨挑戰的世界中實現其目標,”他說。

迪爾成為最新一家對通脹和供應鏈問題的影響發出警告的美國大公司。沃爾瑪公司、塔吉特公司和思科系統公司本週下調了盈利預測,引發了整個股市的拋售。該公司還表示,由於供應鏈障礙繼續困擾製造商,其生產成本上升。

由於戰爭和全球天氣挑戰延長了 2021 年農作物價格的漲勢,美國農民正準備再獲利一年,這些中斷阻礙了銷售。與此同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破壞提高了燃料和化肥的成本,可能會限制農民的購買能力。柴油價格飆升意味著一些農民支付的費用是一年前的兩倍,以填滿拖拉機。除草劑、殺蟲劑和氮肥的成本也在飆升。

“問題更多在於供應鏈限制,”傑富瑞分析師斯蒂芬沃爾克曼在電話中表示。“好消息是他們可以出售他們能做的任何東西,但壞消息是他們受限於他們所能做的。”

迪爾預計 2022 年的淨收入在 70 億美元至 74 億美元之間,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 69.9 億美元,高於此前的 67 億美元至 71 億美元。該公司還提到了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關的減值。它在 3 月份告訴投資者,它已停止向俄羅斯運送其設備。

公司高管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們還沒有看到大型農業機械的需求降溫,並預計到 2023 年農業需求將保持強勁。

Edward Jones 的分析師馬特·阿諾德 (Matt Arnold) 表示,“這絕對不是一個發布盈利失誤的市場”。他說,拋售“是一種過度反應,創造了買入機會”。“需求仍然非常強勁,收益最終將反映這種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