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儲局「鷹氣」或過 專家料美股後市有轉機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international/article/3145390/%E5%84%B2%E5%B1%80%E3%80%8C%E9%B7%B9%E6%B0%A3%E3%80%8D%E6%88%96%E9%81%8E+%E5%B0%88%E5%AE%B6%E6%96%99%E7%BE%8E%E8%82%A1%E5%BE%8C%E5%B8%82%E6%9C%89%E8%BD%89%E6%A9%9F

美國上周數據欠佳,反映經濟步伐放緩,但投資專家認為可能是好消息,憧憬美國聯儲局「鷹氣」或會軟化,對後市有利好作用。

上周,美國公布的房屋銷售數據較預期差,令到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的經濟預測指標GDPNow估算,美國次季經濟增長可能放緩至1.8%,低於前一周的2.5%。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跨資產組合經理Anwiti Bahuguna認為,經濟放緩勢頭不一定是壞消息,因為聯儲局雖然表明6及7月加息各半厘是鐵定的事,但其後的利率走勢是未知的,而經濟放緩訊息正好為聯儲局9月暫停加息創造了條件,令到股市喘定。

美銀分析團隊也有同樣觀點。該行較早時公布的分析報告認為,聯儲局很可能在9月暫停加息。

Nuveen定息工具投資總監Anders Persson也相信,市場計及經濟放緩,但未計及經濟真的陷入衰退。

利率期貨數據也反映類似看法。交易商相信儲局9月議息後基準利率介乎2.25至2.5厘的可能性是35%,一周前有關可能性是50%。美國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上周四跌至6周低位的2.706厘。

美國上周五公布的4月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按月升0.2%,是2020年11月以來最低,被視為通脹升勢放緩的徵兆。

FlowBank投資總監Esty Dwek認為,通脹與經濟升勢同步放緩,可能讓聯儲局加息態度放軟,成為美國股市的轉捩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