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為推特而分心?馬斯克回應投資者擔憂:我無時無刻不想著特斯拉

 https://finance.eastmoney.com/a/202205202386502790.html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週四表示,“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特斯拉”,他希望通過這番表態,緩解投資者對他為推特交易而分心的擔憂。自馬斯克提議收購推特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大幅下跌。

  馬斯克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一名女子(特斯拉)因男友(埃隆)窺視另一名女子而生氣的圖片,並配文稱,“可能看起來像下面這樣,但這並不是真的。”

  “需要說明的是,我只花了不到5%的時間在收購推特上。這又不是火箭科學!”馬斯克表示。“昨天是德克薩斯州超級工廠(Giga Texas),今天是星艦基地(Starbase)。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特斯拉。”

  特斯拉今年在德克薩斯州開設了新的汽車工廠,而馬斯克旗下火箭公司SpaceX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有一個名為Starbase的發射基地。

  自馬斯克今年4月初披露其對推特的持股,並於隨後出售價值85億美元特斯拉股票,此舉被認為是他在為440億美元的推特交易而融資,而這段時間特斯拉股價已經下跌了三分之一。

  不過,一些其它的因素也影響了特斯拉股價,如特斯拉生產因疫情反复而受到抑制,以及該股被踢出廣受關注的標普可持續發展指數。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累計下跌逾40%。

  投行和股東發聲建議

  週四,投行韋德布什(Wedbush)的分析師,特斯拉長期多頭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罕見下調了特斯拉的目標股價,原因是該公司正面臨疫情導致的生產中斷,並警告馬斯克收購推特的交易存在“分散注意力的風險”。

  被稱為特斯拉“最牛散戶”的億萬富翁廖凱原(Leo Koguan)週四在社交媒體上呼籲,鑑於公司股價持續下跌,特斯拉應立即宣布回購150億美元股票的計劃。

  新加坡華裔富豪廖凱原在給特斯拉投資者關係高級總監Martin Viecha的一條推文中稱,特斯拉應立即宣布,計劃今年回購50億美元股票,明年回購100億美元股票。廖凱原還表示,特斯拉應使用其自由現金流為回購投入資金,從而避免動用公司現有的180億美元現金儲備。

  作為特斯拉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去年表示,他向特斯拉投資數十億美元,是因為他相信馬斯克的“偉大使命”。今年3月,他表示將正在買入更多特斯拉股票,而不是在股價下跌時拋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