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美股科技股趴倒一片,這兩隻“現金奶牛”ETF卻大秀吸金術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5853155?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6569&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lang=zh-hk

在持續近半年之久的美股拋售潮中,市場風險偏好急劇下滑,且在美聯儲“鷹派”貨幣政策出現轉向信號之前,風險偏好可能難現實質性回升。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現金流充裕的公司開始獲得投資者重點關注。對於尋求避險標的的投資者來説,他們已經找到了值得信賴的安全避風港——以高現金流公司為持倉標的的ETF。

“現金流ETF”不斷吸金

以“高質量+高現金流”為持倉標的$Pacer US Cash Cows 100 ETF(COWZ.US)$今年以來逆勢上揚且吸金能力非常強勁,該ETF的資產規模已從2022年初的13億美元增至約55億美元。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顯示,該基金追蹤擁有高自由現金流收益率的大中型公司,今年以來每週都有大量資金流入。截至週一,該ETF價格今年以來上漲了2.3%,而同期標普500指數則下跌近17%。

圖1.png

今年以來,COWZ ETF 每週都有資金流入

“如果經濟增長放緩,那麼現金流就會變得更加有價值,” F.L.Putnam首席市場策略師兼投資組合經理Ellen Hazen在採訪中表示。“市場正在看漲那些擁有高現金流的公司,那些沒有實現現金流正增長的公司,我們稱之為‘低質量價值’公司,開始表現不佳。我們認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將持續下去。”

COWZ將一些現金流充裕的能源股納入其前十大持倉股,其中包括$瓦萊羅能源(VLO.US)$、西方$西方石油(OXY.US)$$Phillips 66(PSX.US)$$埃克森美孚(XOM.US)$等,能源行業目前是美股今年僅有的幾個實現正收益率的行業之一。Hazen表示,在過去10年裏,石油公司一直在響應投資者的呼籲,即將更多現金返還給股東,而不是將現金流用於資本支出。“這意味着我們在石油方面的投資不足,這將使得油價繼續上漲,但這也意味着這些公司確實能擁有更多的自由現金流。” Hazen表示。

COWZ前十大持倉還包括$陶氏化學(DOW.US)$$麥克森(MCK.US)$$輝瑞(PFE.US)$以及$施貴寶(BMY.US)$等高自由現金流股票,並且這些個股今年以來的收益率都非常高,遠超同期標普500指數收益率。

逆勢上揚背後:強勁的基本面

“現金流ETF”(cash-flows ETF)之所以脱穎而出,主要是因為在一個受持續高通脹困擾,且處於緊縮性貨幣政策的市場中,很少有投資能夠發揮作用並實現收益率。股票、債券和加密貨幣今年都受到了來自美聯儲加息週期帶來的巨大壓力,尤其打擊了股票市場中的“投機領域”,這些投資標的幾乎都集中在尚未實現盈利的公司。

今年以來,能源行業的表現最為突出,其收益表現比排名第二的公用事業行業高出逾45個百分點,非必需消費品行業的表現最差,相差約80個百分點。

TD Ameritrade首席交易策略師Shawn Cruz表示,投資者目前關注的是基本面強勁的公司,這些通常是盈利和現金流為正的公司。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投資者)現在關注的是基本面和質量,這些表現優異的行業背後有完整的邏輯支持。”“另一方面,不斷燒錢的公司,短期內難以實現正向盈利,他們是第一批被淘汰出局的標的。”

除了COWZ,另一近期火熱的現金流ETF——$Pacer Global Cash Cows Dividend ETF(GCOW.US)$也吸引了大批投資者關注,這隻專注於高質量股息股的ETF今年以來每月都有資金流入,目前總計流入約2.8億美元,資產規模約4.3億美元。

彭博社統計數據顯示,該ETF今年的資金流入量及資產規模有望創下有記錄以來新高。今年以來,該ETF更是逆勢上揚近10%,遠超同期標普500指數。

編輯/Corr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