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高盛(GS.US)小摩(JPM.US)有望從推特交易中賺取1.33億美元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725069.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據報導,若埃隆·馬斯克完成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TR.US)的交易,高盛(GS.US)和摩根大通(JPM.US)將獲得總計1.33億美元的諮詢費用。

推特同意向高盛支付800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將在交易完成後支付。交易宣佈時,高盛獲得了其中的1500萬美元。摩根大通將獲得5300萬美元,其中500萬美元是在該行於4月25日向推特董事會提交意見後支付的。

但交易仍存在不確定性。馬斯克週二表示,除非推特能證明其虛假賬戶佔比低於5%,否則他不會收購推特,並重申了自己的觀點,即這一比例要高得多。推特則表示,它“致力於按照商定的價格和條款盡快完成交易。”

根據此前報導,馬斯克支付10億美元“分手費”就能退出推特收購交易,但事情沒那麼簡單。根據提交的文件,合併協議包括一項具體的條款,允許推特強制馬斯克完成交易。

如果交易完成,這將是高盛和摩根大通的一個利好消息,因為這些投行正面臨交易放緩的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