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概念追踪| 蘋果WWDC召開在即AR/VR產業鏈搶跑漲停機構如何看?(附概念股)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731816.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5月31日,受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即將召開影響,AR/VR產業鏈相關公司表現亮眼,截止收盤,歌爾股份(002241.SZ)、長盈精密(300115.SZ)、水晶光電(002273.SZ)、兆威機電(003021.SZ)等多股漲停。中泰證券認為,此次會議上蘋果有望透露其AR/VR相關產品信息,AR/VR作為消費電子未來最重要的創新產品之一,蘋果的參與無疑將極大推動行業發展,開啟消費電子新一輪的創新周期。

5月25日凌晨,蘋果宣布將於6.7-6.11日召開2022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而首日的主題演講將定於北京時間6月7日凌晨1點開始。WWDC22各項活動將通過在線方式免費向全球超過3000萬Apple開發者開放。其中包括主題演講和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並與開發者進一步分享他們即將了解與體驗的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的WWDC上,蘋果一口氣多款電腦新品,例如MacBook,MacBook Pro,iMac, iMac Pro,還有iPad Pro和HomePod。據悉,蘋果WWDC大會已經連續兩年沒有推出過新硬件了,最近一屆是在2019年的WWDC上,蘋果推出了Mac Pro和Pro Display XDR。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日發文表示,蘋果AR/MR頭顯進入量產階段尚需時日,所以他認為蘋果不會在今年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推出AR/MR頭顯和傳聞中的對應操作系統reality OS。在此之前,郭明錤曾表示蘋果的AR/MR頭顯將於2022年第二季度推出。

中金公司認為AR/VR產業鏈相關公司今日表現亮眼,主要有以下催化因素:1)蘋果6月6號召開WWDC開發者大會,有望發布AR/VR相關軟件產品,市場關注度提升;2)PSVR及Meta等品牌計劃在2H22發布VR新品,且備貨量及時點逐步清晰,相關公司受益確定性提升;3)VR短期需求強勁,AR/VR仍是近期消費電子下游景氣度最高的賽道,出貨量持續增長。

全年來看,Meta、索尼和蘋果等公司均有望發布新款VR頭顯,並且在功能端持續升級,推動更多遠程交互應用場景落地。此外,Meta將在今年推出GTA、Population等遊戲大作,有望持續吸引新增用戶,實現軟硬生態正循環,打破出貨天花板。看好AR/VR有望成為下一代移動算力平台,通過腦機接口實現人機交互,推動AR/VR出貨達到十億量級。根據測算,2025年AR/VR硬件有望達到千億美金市場,複合增速超過80%,帶動產業鏈相關公司持續高增長。

中泰證券認為,蘋果WWDC召開在即,催化板塊大漲。蘋果WWDC召開在即,有望釋放AR/VR產品信息:蘋果宣布將於6.7-6.11日召開2022年WWDC大會,且產業鏈預期此次會議上蘋果有望透露其AR/VR相關產品信息,今日帶動產業鏈相關個股紛紛大漲。AR/VR作為消費電子未來最重要的創新產品之一,蘋果的參與無疑將極大推動行業發展,開啟消費電子新一輪的創新周期。

消費刺激政策頻出,手機需求有望復蘇:隨著各地消費刺激政策紛紛出台,疊加6-7月迎來新機密集發布重要窗口,需求端有望逐漸好轉。此外,2-4月渠道庫存壓力正在逐步消化,加上618大促等節日的到來,下游有望重新補庫存帶動銷量回升。悲觀預期充分體現,需求好轉將有效提振市場信心:年初以來受下游需求疲軟影響,消費電子板塊出現大幅回調,龍頭廠商跌幅普遍在30%以上,市場對手機銷量也普遍保持非常悲觀的預期。隨著下游需求回暖,疊加多類利好信息刺激,市場信心將得到有效提振,帶動板塊向上反彈。

相關概念股:

歌爾股份(002241.SZ):目前公司在全球VR製造領域佔有絕對優勢份額,將進一步重點發展光學,在AR領域佈局也較為深厚。

水晶光電(002273.SZ):公司主導產品光學低通濾波器(OLPF)、紅外截止濾光片及組立件(IRCF)和窄帶濾光片(NBPF)產銷量居全球前列。3D深度成像、光學元器件、增強顯示(AR)組件等已應用於全球知名消費電子中。

聯創電子(300343.SZ):目前公司已經佈局2400萬顆光學鏡頭及600萬顆影像模組產業化項目,併計劃於2025年底前形成鏡頭和影像模組各5000萬顆的生產能力。

舜宇光科技(02382):公司專業從事光學及光電相關產品設計、研發、生產及銷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