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鹹蝦燦

今天在誠品看到John Rocha這本食譜, 作者自稱鹹蝦燦, 我也要GOOGLE一下, 才明白鹹蝦燦是澳門人對土生葡人的謔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f4escGl4Q


 

 

我想你。煮]| 一本My Book One

John Rocha 在香港教授澳葡及葡萄牙料理, 他的中葡背景, 加上留學, 工作及旅遊經驗, 使他的食譜同時下的一般烹飪書不一樣。

回家看了鹹蝦燦很多YOUTUBE煮食片, 也看到了他的的背景。John Rocha本身從事市場策劃和品牌管理, 怪不得他的YOUTUBE channel 如此不同, 一般的 烹飪youtuber 是one man band 開始, 慢慢有收視, 才有能力擴充請人, 但鹹蝦燦幾年前的舊片已經有大將之風, 沒有一點青澀 , 他的brand building 經驗, 使他可以比別人更快便行對了路。

1971年生, 建立的自己的顧問公司後, 2013年已經可以有能力去行自已喜歡的路, 由零開始, 由市場策劃改變賽道去當烹飪老師。42歲才轉型, 難易不好說, 除了豐富的人生閱歷, 肯定也下了不少苦工, 努力學習去適應新的角式 。

由於全球的經濟環境有很大的改變, 相信我們在香港未來的日子, 也要努力加把勁。 由一本食譜, 到作者背後的故事, 令我度過了一個十分愉快的週末。

 

 https://johnrochacooking.com/about-john-roch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