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成交額TOP20:瑞信分析師稱現在是買入特斯拉的好機會 環球市場播報 · 07:42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5965731?src=1&futusource=news_push_page&main_broker=WzEwMDFd&channel=4&skintype=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6820&seo_redirect=1&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北京時間28日凌晨,美股週五收高,三大股指本週均收穫6%以上的漲幅。但投資者對美股反彈漲勢能否延續仍然心存疑慮。美聯儲最為青睞的4月PCE通脹指標同比增長6.3%高於預期,但顯示出通脹有降温跡象。

道指漲575.77點,漲幅為1.76%,報33212.96點;納指漲390.48點,漲幅為3.33%,報12131.13點;標普500指數漲100.40點,漲幅為2.47%,報4158.24點。

本週美股三大股指均錄得6%以上的漲幅。道指一週上漲6.2%,結束了此前連續8周下跌的行情。標普500指數漲6.6%,納指上漲6.8%,二者均錄得8周來的首週上漲。

全球股票基金的資金流入達到10周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國股票吸金最多,原因是在經濟衰退擔憂引發的大幅拋售之後,許多投資者逢低買入。

今年以來美股連續下跌,納指目前深陷熊市區域,標普500指數較近期高位已下跌15%。很少有投資者和策略師認為拋售潮已經徹底觸底。不過,本週美股的上漲總算讓投資者在拋售潮中得到了一些喘息機會。

Lombard Odier投資管理公司宏觀部門主管Florian Ielpo表示:“我們仍然認為,目前出現的只是短期反彈。”

週五美股成交額冠軍$特斯拉(TSLA.US)$收高7.33%,成交222.26億美元。馬斯克週五表示,狗狗幣可以用於購買特斯拉的周邊產品,SpaceX的周邊也將很快可以用狗狗幣購買。他還稱菲律賓批准了Starlink星鏈網絡服務。

瑞信分析師Dan Levy週五發表研報稱,今年迄今特斯拉股票已下跌了約29%,同期標普500指數下跌了13.5%,這為投資者創造了買入特斯拉的良好機會。Dan Levy還稱,在參觀了特斯拉位於加州的工廠之後,他仍然看好特斯拉的長期機會。

第2名$英偉達(NVDA.US)$收高5.38%,成交136.9億美元。據報道,在2021年11月清掉所有英偉達頭寸後,著名投資者凱西伍德旗下ARK基金重新建倉該股。報道稱,26日美股開盤後,該基金通過旗下三隻ETF出手買入了25萬股英偉達股票。

第3名$蘋果(AAPL.US)$公司收高4.08%,為週五漲幅最大的道指30成份股,成交134.7億美元。分析師稱,蘋果投資者可能對Zscaler和Autodesk發佈的最新財務業績做出積極反應。這兩家科技公司的營收與盈利均超過市場預期,並在最近幾個季度發佈了強有力的指引,使一直密切關注該行業其他公司業績的科技股投資者情緒好轉。

第5名$美國超微公司(AMD.US)$收高3.55%,成交105.5億美元。週五美股半導體板塊普遍走高。

第12名$阿里巴巴(BABA.US)$收跌1.13%,成交24.7億美元。週四該股大漲近15%。

第13名$博通(AVGO.US)$公司收高5.92%,成交21.5億美元。博通週四宣佈計劃以6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虛擬化軟件廠商VMware,該項收購一半以現金支付,另一半以博通股票置換。此外,博通還將承擔VMware近80億美元的債務。

從金額來看,此次併購為今年年內第二大科技行業交易案,僅次於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同時也是博通有史以來的第二大收購案。

第15名是為企業提供基於雲計算的人力資源管理軟件服務公司$Workday(WDAY.US)$,該公司收跌5.57%,成交20.89億美元。

第17名$Block(SQ.US)$收高8.52%,成交17.6億美元。有分析指出,受通脹壓力影響,該股今年迄今已下跌約44%,這使得該股作為成長型股票中的投機候選對象看起來已更具吸引力。

以下為美股當日交易最活躍的20只股票(按成交額):

編輯/isa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