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布林肯發表對華政策演說 稱華府極力避免與中國衝突及新冷戰

 https://www.hk01.com/%E5%8D%B3%E6%99%82%E5%9C%8B%E9%9A%9B/774896/%E5%B8%83%E6%9E%97%E8%82%AF%E7%99%BC%E8%A1%A8%E5%B0%8D%E8%8F%AF%E6%94%BF%E7%AD%96%E6%BC%94%E8%AA%AA-%E7%A8%B1%E8%8F%AF%E5%BA%9C%E6%A5%B5%E5%8A%9B%E9%81%BF%E5%85%8D%E8%88%87%E4%B8%AD%E5%9C%8B%E8%A1%9D%E7%AA%81%E5%8F%8A%E6%96%B0%E5%86%B7%E6%88%B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26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說,布林肯稱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新冷戰,同時準備與中國在重要的方面共同合作,因此準備成立名為中國專門的小組,以推進外交政策。

希林肯稱不會指望中國改變,因此要在中國周邊重塑戰略環境,以推進建立一個開放及具包容性的國際體系。但希林肯稱華府並非尋求將中國與全球經濟隔絕,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新冷戰,反而是正極力避免發生這種狀況。

 
 

希林肯稱不會指望中國改變,因此要在中國周邊重塑戰略環境,以推進建立一個開放及具包容性的國際體系。但希林肯稱華府並非尋求將中國與全球經濟隔絕,而是希望北京遵守國際規則。布林肯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新冷戰,反而是正極力避免發生這種狀況。

布林肯稱美國準備加強與中國的外交,在全方位的問題上溝通,在氣候變化及對抗新冠疫情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上合作。布林肯稱美國正向中國投資,站在一起同時競爭,美方不會讓中美間的分歧阻礙在優先事項上向前邁進,為兩國人民及全球的利益共同努力。

布林肯強調美國不會阻止中國作為大國的角色,也不會阻止中國或任何國家——發展經濟或促進人民的利益。但美國將捍衛和加強維護國際法、協議、原則和機構,保護個人和主權國家的權利,使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能夠共存與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