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聊一聊:木頭姐迎來喘息機會?做空ARKK的押注快速下降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5889031?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6644&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在疫情爆發初期創造了輝煌業績的木頭姐Cathie Wood,最近的日子可不好過,從2022年初至今,其旗下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US)$再腰斬,目前跌去57%。

而做空ARK的ETF$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SARK.US)$則賺的盆滿缽滿,自該基金成立以來,價格已經翻倍。

但令人意外的是,SARK最近出現了資金流出。

在有數據顯示的最近一個交易日,投資者從SARK撤資近3,900萬美元,為1月以來最大單日資金流出。

同時,IHS Markit Ltd.的數據顯示,近幾周來做空ARKK的比例有所下降,空頭數量在過去一個月下降了28%。目前該基金9.2%的股票被借空,這比4月份17%的高點有所下降。

Bets against ARKK have fallen in recent weeks

面對ARKK目前的跌勢,Moors & Cabot Inc.的董事總經理James Pillow也表明,ARKK仍處於明顯的下行趨勢,因此通常交易員會繼續做空。

但ARKK仍然獲得了源源不斷的資金流入。5月11日,在ARKK暴跌10%的當天,仍然錄得現金淨流入。有數據統計,2022年這隻基金的淨流入規模超過15億美元,同期該基金的跌幅卻接近60%。

James Pillow認為,可能是廣泛的資金流入嚇壞了一些不太堅定的空頭。

也有不一樣的看法,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則認為,許多投資者今年已經通過做空ARKK賺了很多錢:

也許他們只是想在股價下跌這麼多的情況下獲利了結。

ARKK曾是華爾街的「寵兒」。在疫情期間個人投資者交易熱潮中獲得了大額收益,同期大盤也大幅上漲,但因加息週期的開始,專注於科技創新等成長股的ARKK則遭到了拋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