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對沖基金急於拋售成長型股票 但高盛認為賣出的速度不夠快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B0%8D%E6%B2%96%E5%9F%BA%E9%87%91%E6%80%A5%E6%96%BC%E6%8B%8B%E5%94%AE%E6%88%90%E9%95%B7%E5%9E%8B%E8%82%A1%E7%A5%A8-%E4%BD%86%E9%AB%98%E7%9B%9B%E8%AA%8D%E7%82%BA%E8%B3%A3%E5%87%BA%E7%9A%84%E9%80%9F%E5%BA%A6%E4%B8%8D%E5%A4%A0%E5%BF%AB-031035394.html

【彭博】-- 高盛策略師表示,儘管對沖基金在第一季度因預期利率上升而競相拋售包括科技股在內的美國成長型股票,但對沖基金業仍然難以止住不佳的回報,出現有記錄以來最糟糕的年度開局。

「股市暴跌,最受歡迎的多頭頭寸表現更差,導致對沖基金今年年初的回報率創紀錄以來新低,」 Ben Snider週五在報告中寫道。

他們表示,儘管在最受歡迎的多頭頭寸中增加了能源股,但根據799家對沖基金在第二季初持有的2.4萬億美元總股票頭寸,科技股仍佔高盛對沖基金VIP名單的三分之一以上。高盛引述HFR 的數據稱,今年迄今為止,股票型對沖基金平均虧損9%。

隨著聯儲會宣布收緊貨幣政策,曾推動華爾街主要股指在疫情後反彈的科技股,在今年的殺盤中首當其衝。

Snider在報告中寫道,雖然最近幾週的特點是賣壓巨大,但一些投資者群體的股票敞口水平仍高,這表明如果宏觀前景沒有改善,將有更多賣壓的風險。

該報告稱,大型科技股是對沖基金減持科技股和非必需品領域頭寸的主因,基金逐漸從蘋果、亞馬遜和特斯拉撤出。

原文標題

Goldman Says Hedge Funds’ Rush to Dump Growth Wasn’t Fast Enough

 

沒有留言: